注册

警惕:微波炉使用5大误区最易致癌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微波炉可以说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产品,它为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我们在使用微波炉时只注重了它的快捷性,其危害往往被忽视了。那么长期使用微波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哪些危害,我们又该如何


警惕:微波炉使用5大误区最易致癌(东方IC供图)

微波炉可以说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产品,它为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我们在使用微波炉时只注重了它的快捷性,其危害往往被忽视了。那么长期使用微波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哪些危害,我们又该如何有效的避免或减少这种危害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做个说明。

微波炉对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有着不小的贡献,你可以用它来烹调食物、快速解冻、加热食物甚至可以代替烤箱烘烤蛋糕。但是微波炉的危害应该更引起我们关注。

第一,微波食品产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过的肉类会产生致癌物;牛奶、水果、麦片中的氨基酸也会在微波转化为致癌物;蔬菜中的植物生物碱同样会在微波后转化成致癌物危害我们健康。

第二,食物营养严重流失。微波炉烹煮的食物会使蔬菜中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营养成分极大的减少,或转变成致癌物。

第三,身体会暗中产生一定的变化。如荷尔蒙失调,淋巴和消化系统紊乱,血液和免疫力异常,情绪低落、记忆退化,永久性脑损伤,甚至还会引发心脏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微波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