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最补肾长寿3大吃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枸杞味苦,性寒,枸杞子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劳、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功能作用。枸杞适合久食,能令人长寿延年。 对于枸杞子,我们都不陌生,而且生活中枸杞子也很常见,或是泡

枸杞味苦,性寒,枸杞子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劳、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功能作用。枸杞适合久食,能令人长寿延年。

对于枸杞子,我们都不陌生,而且生活中枸杞子也很常见,或是泡水喝,明目补肾;或是炖肉煮肉的时候做调味品。我们只知道吃枸杞子有益健康,但枸杞怎么吃才能更保健却没多少人知道,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枸杞最补肾长寿3大吃法(东方ic供图)

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但只有在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有药物价值,偶尔吃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用枸杞泡水喝是最常见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使用枸杞。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不过,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因其温热身体的效果挺强,一些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最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枸杞是个好东西,最近英国人在研究中也发现了枸杞延缓衰老的功效。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选择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专家提醒:目前一些商家为了迎合大众的消费心理,纷纷在药材上“动手脚”,如给枸杞染色,或用硫磺熏制淮山、党参等。滥用色素和硫磺,会对人体的肠胃有很大刺激,食用容易上吐下泻,过量的硫磺残留,甚至致癌。

三招辨别染色枸杞

颜色:染色枸杞多为鲜红色,正常枸杞的自然色多为赤红或偏暗红。

蒂处:正常枸杞尖端蒂处多为黄色或白色,而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用硫磺烘烤过的呈深褐色。

手感:染色枸杞偏湿润,正常枸杞则皮干而肉满。

枸杞虽好不要过量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枸杞 硫磺 胡萝卜素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