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病的5种特殊信号 绝不能忽视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气短、胸痛是心脏病,尤其是劳力型心绞痛的典型症状,但生活中有很多心脏病人的症状并不典型,牙龈出血、男性秃顶等一些体征也可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却常常被忽视。 1、信号:男性脱发 年轻男性头顶脱发,

3、信号:牙周疾病

牙龈肿痛、出血是口腔卫生状况不佳的标志,也是心脏病的征兆。研究已证实,牙周疾病与心脏病密切相关,保持口腔卫生,保护牙周健康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

4、信号:皮肤出现黄色脂肪瘤

黄色脂肪瘤是一种脂肪沉积性疾病,主要损害皮肤。当皮肤,特别是眼角附近出现黄色、橘黄色结节、丘疹或斑块时,应该考虑是否为黄色脂肪瘤。这些人往往会有脂质代谢紊乱,心脏病风险也相应增加,因此要留意自己的血脂水平,及时检测,把血脂调到正常范围。

5、信号:白内障

诸多研究均提示,白内障患者心脏病风险增高,虽然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其确切机理,但白内障患者无疑更应护好心脏。(清华一附院李家俊医师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心脏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