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吞口水能保肾?10大鲜为人知养肾法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肾具有滤毒、藏精、调节内分泌等功能,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常的女性在50岁左右才会进入更年期,但肾虚的女性衰老的速度大大提前,并且会出现色斑多、皮肤干燥、内分泌失调等症状,因此补肾

6、饮水养肾

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7、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8、按摩

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大便难解时,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9、避免劳欲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

10、警惕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会伤肾,所以要提高警惕。用药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口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