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避孕药后别吃柚子 避孕药10妙用不可不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口服短效避孕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等成分组成,服用时要注意食品和某些药物的影响,否则可能影响药效。对“漏”也可用避孕药做“药物刮宫”

七、治经漏

经量过多而急谓之“崩”;经量虽少但长期淋漓不净、不断谓之“漏”。用小剂量周期治疗可治漏。当然,诊断是“漏”首先要排除肿瘤,尤其是老年妇女的子宫内膜腺癌(也叫子宫体癌),可别盲目用药瞎治,耽误了治疗最佳时机。

对“漏”也可用避孕药做“药物刮宫”,不过最好找内行医生诊治,别自己乱治。

八、做妊娠试验

除查尿、查血、超声波之外,也可用避孕药做停药出血试验(一般喜用黄体酮做)。可日服3次,一次3片,共服两天。如没怀孕,应在停药3天左右来血,如停药7日仍未来血就可能是已孕。此法据说对胎儿不利,所以只在此胎决定不要的情况下才用。

九、缓解子宫内膜异位症

因另有好药而不用了。

十、预防盆器感染

据说可以预防盆器感染,如服一年以上可以减少2/3附件炎,减少90%的宫外孕,性乳腺肿瘤减少10%~75%,卵巢癌减少1/3,子宫内膜异位减一半。乳腺癌有说增多的,有说减少10%的。对心肌梗死、高血压、静脉血栓等的影响也各有说法,反正至今莫衷一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吃柚子 功血 用药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