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白头偕老必备的3大因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欲望这种东西很原始,食欲、性欲、求生欲这些都属于欲望的范畴,如果夫妻之间只是为了性的需要而发生性行为,也是一件危险的事,因为这时人身体 里的催产素和升压素的水平会偏高,对健康造成伤害。婚恋心理是成年人都需要研究的科目,如果你想要爱情长久,夫妻甜蜜的话,不妨注意一下婚姻达人推荐的白头偕老需要哪些心理因素。

夫妻白头偕老必备的3大因素(图片来源:东方IC)

一:欲望

欲望这种东西很原始,食欲、性欲、求生欲这些都属于欲望的范畴,如果夫妻之间只是为了性的需要而发生性行为,也是一件危险的事,因为这时人身体里的催产素和升压素的水平会偏高,对健康造成伤害。而且,这些化学物质会使人产生强烈的依赖感,但如果对方不是一个合适的对象,就糟糕了。

二:迷恋

爱情开始的时候,双方会互相迷恋,不过时间久了你怎么能保持这样的热情呢。专家认为,浪漫的爱情产生一种叫做多巴胺的化学物质,使人对性伴侣产生过分迷恋的情绪。从进化的角度看,这种自然的迷恋情绪促使雌雄动物呆在一起,共同度过雌性动物的怀孕期。有调查显示,处在迷恋期的人有90%以上的时间在想他们的爱侣。夫妻之间爱情淡漠原因有两个:一是大脑的神经末端长期处在高水平的刺激下,逐渐变得麻木;二是大脑化学物质的分泌水平逐渐下降。不管是由哪种原因引起,一般经过两到3年的时间,热情会渐渐冷却。

三:粘着力

迷恋减弱了就要有粘着期,伴侣之间有了互相黏着的心理,双方都会感觉更安全,也正是这种力量使得一对夫妻白头偕老。当然,人生的难题就是如何找到和你分享这一切的另一半。

婚恋心理是成年人都需要研究的科目,如果你想要爱情长久,夫妻甜蜜的话,不妨注意一下婚姻达人推荐的白头偕老需要哪些心理因素。尽力的多学习,维护双方的感情,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幸福的伴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爱情 夫妻 化学物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