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0急救车送病危老人回家 工作人员索红包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殷小姐表示,除了红包之外的600元车费,对方也没有开具任何收费凭证。据了解,2月13日凌晨运送殷小姐爷爷的,是下属的南京金康老年康复医院网络分站,该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

“叫急救车还被索要红包!”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几天前,她的爷爷在医院病危即将离世,家人拨打120,希望将老人带回家。没想到,急救车赶到,车上工作人竟然索要红包。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家人被迫支付了费用。

发微博的殷小姐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昨天,南京市急救中心及时调查处理了此事,目前相关当事人已经到市民家当面道歉,并且退还全部款项。

市民投诉

老人眼看就不行了,无奈求助120

“2月13日凌晨3点30分,爷爷病危即将离世,为了不让他在医院离世,我们决定立刻带他回家。因为需要氧气,所以我们打了120喊救护车。二十几分钟以后救护车到了,看了一眼我爷爷,说这样的人我们不送,一定要给600元运费和红包才肯送。在这样关键的时侯只能给,很气愤!这种歪风邪气不能助长。”昨天,殷小姐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联系上殷小姐。据她称,爷爷今年78岁,患有食道癌,后期引发肝功能退化,生命垂危,住在钟阜路的南京市第二医院。

“本来我们准备2月13日上午9点接爷爷回家的,已经联系好了一家医院的救护车。”殷小姐说,可当天凌晨,爷爷的情况就恶化了,眼看等不到上午了。无奈之下,家人拨打了120,希望由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回家。

“主要原因是120车上有氧气,而当时人已经不行了。”殷小姐说,他们希望爷爷能在家里过世。

急救车开价600元,还索要红包

据了解,当时陪同老人的,有殷小姐的奶奶、爸爸和两个叔叔。

殷小姐的父亲告诉记者,急救车大约20分钟就到了,当时老人也已经被搬到楼下,就在出口处等着。没想到,随车人员看了老人一眼后,表示这样的人他们不想送。

最后,在殷家人的一再要求下,对方表示,如果实在要送,车费600元。当时救护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一男一女两名医护人员。其中一人提出,还要给他们两人每人200元的红包。

情况紧急,当时殷家人也顾不了那么多,只好将老人抬上车。他们家住浦口珠江镇凤凰花园小区,凌晨4点40分左右,车子到达目的地。在付钱时,殷家人最终只同意支付一份红包200元,外加车费一共付了800元。

到家后不久,老人就去世了。

对方为何要索要红包?殷小姐称,估计对方是觉得老人有随时死在车上的可能,索要红包是想“冲喜”。也可能是当时还在过年期间,是正月十四。

但殷小姐觉得,这样做是明显不对的,“他们是看我们很着急,所以才开出高价!”

“再说,120急救车和普通的社会车辆能一样吗,他们就是运送病人的啊,凭什么还索要红包?”殷小姐说,当时她的奶奶、爸爸和叔叔都在车上,“大家心情都非常难过,这时候却有人索要红包,叫人难以接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殷小姐 病危 急救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