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万米高空休克,险!教授火速针灸救命,神!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映平报道:前日中午,在广州飞往上海的CZ3537航班客机上,一名女乘客突然眩晕休克,情况危殆!同机乘客、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教授陈秀华听到广播后,紧急用传统针灸技术为患者进行施救升压,最终令患者的血压从零恢复正常。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映平报道:前日中午,在广州飞往上海的CZ3537航班客机上,一名女乘客突然眩晕休克,情况危殆!同机乘客、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教授陈秀华听到广播,紧急用传统针灸技术为患者进行施救升压,最终令患者的血压从零恢复正常。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万米高空上。记者在微信圈看到陈秀华教授前天中午1时43分在微信中写道:“出差刚落地上海,刚在飞机上用飞针急救一名休克昏迷的女乘客,(她)突然意识丧失,测了三次血压均为零,生命太宝贵啦!”

据事后了解,患者姓陶,其丈夫温先生介绍,他们夫妻俩在南海工作,这次带女儿去上海旅游,不料飞机起飞后,大约在12时45分,妻子突然感到眩晕想吐,于是走去卫生间,哪知体力不支、晕倒在地,意识丧失,情况十分危急!机长紧急广播找医生。

这时,陈秀华主动走过去,在排除患者宫外孕和出血征象并测到其血压为零后,迅速拨出随身携带的针灸针,在陶女士的座位上为她施了数针后,再测,血压仍为零。于是,机组人员将陶女士放平,躺在飞机过道的地板上,陈秀华继续为她急救升压,“我先后针刺百会、四神聪、人中、素髎、内关、风池、印堂、迎香、合谷……紧急情况下,传统针灸的绝招都用上啦!”她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再次施救约五分钟后,病人的血压渐渐恢复、接近正常。

温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飞机抵达上海机场后,转危为安的太太被救护车送到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幸亏在机上遇到陈秀华教授及时施救,他打算返穗后去看望她。

此次航班的乘务长吴文俊亦向陈秀华教授发来短信致谢:“非常感谢您今天给予我们的帮助,现在陶女士已在地面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今天能够在航班遇到您,是我们的幸运……”

标签:医生 病人 患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