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次吵架,我都逼丈夫写离婚协议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几年前,一些小姐妹提醒我,现在男人有点钱就容易变坏,女人为了避免人财两失,最好给自己一些财产上的保障。从那以后,我们吵架闹离婚的时候,我就会逼他写离婚协议,做好财产分割。这些年下来,这样的离婚协议也有好几张了。

佩嘉,你好!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今年44岁,想来咨询一些关于婚姻的问题。

我要分手,他以死相逼

我与丈夫已经结婚二十来年了。我们是老乡,当初是他主动追求我的。可就在我们确立关系没多久,我从其他人那里听说他以前曾与一位已婚女性过往甚密,甚至在我已经与他谈恋爱的时候两人还保持往来。我听了心里总是不舒服的,于是提出了分手。

那时丈夫表现得很不舍,拼命问我为什么。我没说真实原因,只是坚持分手。最后,他使出了“杀手锏”,威胁说,如果我跟他分手,他就去死!我那时毕竟年轻,被他的话吓住了,当然,心里也未尝没有“这个男人居然爱我爱到死去活来”的虚荣,于是,分手事件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父兄把他“教训”了一顿

婚后,我俩争吵不断。我是家里的幺女,父母和几个哥哥都很宠爱我,养成了我稍许娇气的性格;而丈夫是独子,也是家里的宠儿,同样习惯了别人顺着他。于是,两个人时常为了一点小事争吵不休,我不肯让步,他也不肯认错。有一次,丈夫冲动之下动了手。我跑回了娘家,父亲和哥哥们见我受了委屈,气得不行,立马找他算账,把他好好地“教训”了一顿……

后来女儿出生,婆婆对没生出个孙子来颇有怨言,而丈夫也流露出想再要一个儿子。可我在生女儿时疼怕了,也觉得我们两人老吵架,不愿为他吃苦,一直不肯。就这样,之后的十多年,我们就在吵吵闹闹中,磕磕绊绊度过了。每次吵架,我说他婚前就与其他女人不清不楚;而他则说我不肯给他生儿子,还说我家人仗着人多势众,总欺负他……总之,大家各翻旧账,架每次都是越吵越厉害。

前几年,丈夫到上海来做生意,我也跟着来了。丈夫生意做得不错,但我也不差,我们各做各的,虽然我没他做得好。

离婚协议存了好几张

只是,或许是多年的争吵让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了,尤其这两年,丈夫借口有应酬,总是夜不归宿,一周能回家一两次就算是好的了。我侧面打听过,他大部分时间确实在与生意伙伴喝酒打牌,但有时则行踪不明,问他也不说,只说是在朋友那里。而且,从去年开始,他连钱也不拿回家了。我当然既担心又难过,所以每次他回家,都会问他去哪里了、干什么了、钱花到哪里去了。而他呢,也越来越排斥回家,说每次一回来就吵架,烦也烦死了。

几年前,一些小姐妹提醒我,现在男人有点钱就容易变坏,女人为了避免人财两失,最好给自己一些财产上的保障。从那以后,我们吵架闹离婚的时候,我就会逼他写离婚协议,做好财产分割。这些年下来,这样的离婚协议也有好几张了。

最后一张要他净身出户

最近的一张是一年前写的,内容是如果离婚,家里的房子和存款都是我和女儿的,他一分没有。为什么呢?因为那时他做生意赔了不少钱,还有一部分他做主出借的账一直没有要回来,所以我就提出,他得承担这些财产损失,原本应该属于他的部分要赔出来。当时,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签了,当然,我们也没有真的去离婚。

但从那以后,我就感觉丈夫的心离家越来越远了。他偶尔说过:“分的钱一次比一次少,我干了二十多年,结果都做到你腰包里去了,万一真离婚了,我不是要净身出户?”所以,现在我再问他要钱,他也不肯给了,大概怕给出来以后就要不回来了吧。我还听他说过,“反正你不肯给我生儿子,索性到外面找一个肯给我生儿子的人。”

其实,我就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脾气比较急,但说实在的,没想过真跟丈夫离婚。毕竟我们也做了二十来年的夫妻了,大家的年龄都不小了,还有一个女儿,离婚对谁都不好。我也反省过,知道自己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不该一吵架就提离婚。但是,丈夫应该知道我的性格啊,知道我说的都是气话,不当真的。可是,我现在越来越担心,怕丈夫某一天当真了,要离开这个家。我该怎么办呢?

英(化名)

你自己在把丈夫往外面推

英,你好!

读了你的信,我只有一个感觉:你或许真的被父兄宠坏了,活了这么大,情商还这么低。你在婚姻中的种种言行,可以说,是自己在把丈夫往外面推。

从头到尾,你都没想过与丈夫离婚,对吗?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动不动就提离婚?还逼他写离婚协议、做财产分割?而且一次比一次地苛刻,最后一次居然要求丈夫净身出户!问题是,你有证据证明丈夫真的是婚姻的过错方吗?没有!有的不过是婚前从别人嘴里的捕风捉影和现在你受到小姐妹影响产生的莫名怀疑!说实话,你丈夫能忍到现在,不是脾气好,就是真的对你有感情。

然而,再多的感情也是经不起消耗的。如果每次回家,面对的总是指责、怀疑、争吵、威逼,你说,谁愿意回来?何况,你不仅在言语上不肯让步,还在财产上毫厘必争。你也承认,生意上他比你做得好,所以,公平来讲,你们家的财产,大部分是他赚来的,就算其中有过亏损,但总体而言还是他赚得多。可你却只进不出,他赚的钱是你的,亏的钱是他的,如此自私的分割,丈夫的心能不变冷吗?

如果你真的想挽回丈夫,那么首先要关注的不是钱,而是心,只有把丈夫的心重新暖回来,才可能挽回你们的婚姻。

首先,在丈夫回家的时刻,给他一个欢迎的笑脸和温馨的氛围,让他觉得回家很开心。

其二,如果意见分歧,有话好好说,避免翻旧账,更别把离婚挂嘴边。

其三,给丈夫一定的自由和尊重,不要像一个敏感的刺猬,动不动就怀疑和指责。

其四,别把你与丈夫的矛盾扩大成为你父兄与婆家的矛盾,尽可能家庭内部处理。

最后,分一部分精力在自己身上,学做一个内外兼修、里外皆美的女人,那时候,也许不需要你挽回,丈夫自己也会回来了。

佩嘉

晨报倾诉开网页快来参与互动吧

网页地址:www.qingsuba.com

邮箱:xwcbqs@163.com

电话:24176379(周一-周四,下午3点-5点)

新浪微博:关注“晨报倾诉”

标签:女儿 离婚 分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