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攻克四大行业难题 美的厨电推动我国微波食品产业发展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据了解,孙大文院士工作站是由美的厨电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联合设立,由广东省领军人才、欧洲自然与人文科学院、国际食品科学院孙大文院士任中心主任,研究团队由校企双方联合组建,美的首批投入研发经费超过千万。基于解决消费者集中关注的微波食品问题,经过一年的研究,攻克了行业四大技术难题,包括优化微波炉解冻程序,缩短解冻时间,提高解冻均匀性;不同处理方式对菜肴中亚硝酸盐含量影响基本相似,均符合国际标准;微波炉加热对肉制品的影响;提出比油炸法更健康、安全、环保的微波烧烤一体化设备思路。进一步解决消费者使用微波

1月8日,我国首家微波食品专业研究机构“孙大文院士工作站”成立一年,美的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努力,组建了一支15人的研究队伍,对微波解冻、微波加热食品安全以及微波烧烤进行了深入研究,不但攻克行业技术难题,完美解决了微波解冻时间长、受热不均匀等问题,更以权威的实验数据证实了微波加热食品的安全性。

据了解,孙大文院士工作站是由美的厨电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联合设立,由广东省领军人才、欧洲自然与人文科学院、国际食品科学院孙大文院士任中心主任,研究团队由校企双方联合组建,美的首批投入研发经费超过千万。基于解决消费者集中关注的微波食品问题,经过一年的研究,攻克了行业四大技术难题,包括优化微波炉解冻程序,缩短解冻时间,提高解冻均匀性;不同处理方式对菜肴中亚硝酸盐含量影响基本相似,均符合国际标准;微波炉加热对肉制品的影响;提出比油炸法更健康、安全、环保的微波烧烤一体化设备思路。进一步解决消费者使用微波炉的痛点,让微波食品产业化生产成为现实。“其实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微波炉产品与微波食品作为一个产业生态圈来看待。”孙命阳强调,“发达国家不仅微波炉卖得多,而且微波食品也卖得多。因此,仅仅关注微波炉产品是不够的,还必须关注微波食品。美的厨电的切入点,就是找到合适的合作单位,开展微波食品的基础研究。把研究成果推广出去,这样去促进微波食品产业的发展。”

贺喜

标签:食品 肉制品 油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