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通报萧山病例调查进展


来源:福建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9日通报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情况。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9日通报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情况。

通报称,今年1月,在该委公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中,有杭州市萧山区一个家庭出现聚集性病例,3人发病。在发病前3名患者存在共同环境暴露,也有密切接触,确切的感染原因,国家和省级专家正在研究,一有最终正式结果即时向社会公布。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此前公布的疫情通报显示:1月20日,49岁的杭州萧山患者俞某某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天,其23岁的女儿也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两人均被确诊为重症。27日,医院再度确诊,患者俞某某的妻子王某某也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例,病情为轻症。俞某某因医治无效已死亡。

目前,专家正在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对于聚集发病的原因,有专家认为三人有共同禽类暴露史;而有专家则认为他们之间存在人际二代传播,最先发病的丈夫传给了妻子和女儿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专家尚无明确定论。

标签:确诊 患者 病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