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敏林:打太极不只为自己


来源:福建日报

人参与 评论

2012年,陈敏林牵头成立了张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从此,打太极就不再只为自己,普及推广太极拳成为陈敏林的一项使命。

陈敏林在表演太极拳。

陈敏林在表演太极拳。

李俊摄

1月28日下午4点多,邵武市体育馆内,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乐曲,十余个人正在打一套张三丰原式太极拳。领头的是陈敏林,挤、按、探、靠,一招一式快慢适中,前进退,左顾右盼,步法灵活,柔中有刚。

3分钟后,一套拳结束,陈敏林对记者说:“马上要过年了,不回家办年货,还在打太极拳,你一定觉得有些奇怪吧?”

陈敏林是邵武市张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会长,当地人称他是太极达人。

之所以成为达人,不仅因为他打太极拳时间久(从1988年开始练习),更因为他是邵武市太极拳爱好者的领头人,也是当地太极拳普及的骨干。

4年前,陈敏林也和各地

的许多老年人一样,自己在公园里练练太极拳,修身养性。2010年,邵武发掘出一些古籍和文物,证明太极宗师张三丰的故乡就在邵武市和平镇。由此,邵武市开始依托“张三丰故里”这张名片,结合发展休闲旅游的目标,致力打造太极文化,全民普及推广太极拳。

2012年,陈敏林牵头成立了张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从此,打太极就不再只为自己,普及推广太极拳成为陈敏林的一项使命。

1月17日晚,“2014三丰太极迎春晚会”在邵武市体育馆开演,太极拳爱好者们献上了15个各具特色的太极文化节目。

“晚会办得很成功,过去这么多天了,市民还在议论。

现在我们研究会更忙了,春节过后有好几场太极文化演出,我们得排练一些新节目。”陈敏林说。

目前,在陈敏林等太极拳爱好者的努力下,张三丰(原式)十三式太极拳在邵武已相当普及,在社区、农村,在机关、学校、企业,都可以见到练习太极拳的身影,人数已达数千人。

“新的一年,我希望培训一批太极拳普及推广骨干学员,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单位、社区去教给更多的人。我的目标是邵武市民人人都会打太极拳,今年能做的就是多举办一些太极文体活动,多开设一些针对年轻人的太极拳培训班。”陈敏林对记者说,“城南的太极广场今年10月将建成,到时候欢迎你来看万人打太极的盛况!”

标签:太极拳 公园 太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