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确诊一人感染H5N1禽流感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综合新华社报道 记者2日午间从广西卫生部门获悉,广西确诊一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这是广西自2009年以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

综合新华社报道 记者2日午间从广西卫生部门获悉,广西确诊一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这是广西自2009年以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

广西卫生部门通报称,1月30日17时许,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报告,接诊1例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1月31日2时许再次采集标本进行检测,检测H5核酸阳性,15时许送达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月1日6时,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为H5N1阳性。

通报称,病人蒙某某,男,75岁,退休人员,家住鱼峰区东环大道113号。1月27日,因气促、发热39.4℃,并有咳嗽、咳痰、头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以肺部感染收入呼吸内科治疗。经诊查,病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左肾切除术等基础疾病,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并无显著效果,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行气管插管,已经使用达菲等抗病毒药物治疗。1月29日CT检查结果显示,患者两肺多叶肺炎并胸腔积液,纵隔淋巴结肿大,肺内出现片状影,肺部病变进展迅速,病情危重,自治区医疗专家组正与柳州市医疗专家进行全力抢救。经对病人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有活禽暴露史,疾控部门已对病人住所及周边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对16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措施。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日通报,中山市和深圳市分别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病例1:梁某,男,37岁,现住中山市三角镇。2月1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病例2:梁某,男,63岁,现住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2月1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月26日深圳确诊的病例梁某,已治愈出院。

湖南省卫生厅2日通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病例杨某某,女,8岁,学生,家住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有活禽市场暴露史。现病情平稳,在永州市一家医院救治。至此,湖南省2014年以来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3例。

标签:病人 确诊 插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