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训师愿意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中策职校携手快公益帮老人修家电


来源:都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徐阿姨的善举也感动了杭州中策职校的志愿者,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动联系《快公益》栏目记者,希望用手中的技术帮助这些老人。

乐捐好施

意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捐助人:微信读者“休禾”

公益行动·“徐阿姨请独居老人吃年夜饭”

老人们想修小家电或净化空气

中策职校的志愿者都能帮上忙

捐助故事:休禾是一位培训师,业余钻研心理学。她做的是创业培训,学员都是老板,她发现,老板们经济富足,快乐的却不多。在一次培训班上,她原本只是用一个婚姻方面的案例做补充,谁知大半学员深有感触,有人甚至当场落泪——事业再成功,家人却不理解,委屈只有自己知道。有人找她,“请你跟我老婆聊聊天”。

这也触动了休禾,她就到婚姻登记处做义工,给准备离婚的夫妻提供咨询。一对结婚两年的年轻人已经历复婚。她发现,问题在于女方需要男方关注她,偏偏男方不懂,只知道她一生气就给她买东西,结果她更生气。如果男方能细致把握女方感受,这段感情完全没问题。

今年,她打算把更多时间投入公益,让更多人开心。休禾的外公是位名中医,一天只诊十个病人。如果是家庭贫困的病患,他甚至自己贴钱。休禾的母亲是个女儿发烧时(后来耳膜烧穿孔)还在医院做手术的医生……

休禾说,家庭传统就是多做好事。系统学习、实践心理学3年,她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只要咨询者随意画一幅画,她就能有针对性地做出分析、判断。比如有的孩子和父母关系不好,往往是孩子有压力,但家长不知道。如果你在婚姻、亲子方面需要咨询,都可以找她帮忙。

春节前夕,快报一直跟踪报道“徐阿姨想请独居老人吃年夜饭”,今年大年初一他们顺利“团聚”。

徐阿姨的善举也感动了杭州中策职校的志愿者,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动联系《快公益》栏目记者,希望用手中的技术帮助这些老人。

中策职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是杭州首个以学校命名的志愿者组织,2006年成立,现在有志愿者1000多人。“其中包括学校各个专业的学生,也就是说凡我们学校现有的专业,都可以向老人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如学校电器维修专业的志愿者可以利用假期等业余时间,到老人家帮修一些小家电和小型电动玩具,烹饪专业的可以在节假日到敬老院或老人家帮忙改善一下生活。

此外,中策职校还有环保专业,这个专业的志愿者不仅能帮老人净化室内空气,如果新装修的房子,可以免费测甲醛指数,超标的还会提供详细的解决方案。

中策职校团委的黄老师说,希望与快报《快公益》栏目长期合作,帮扶老人。志愿者利用手中的技术,既能保证独居老人的生活质量,让学校回报社会,对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实践的机会。记者 刘彦朋

标签:老人 独居 老人家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