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到年底就焦虑 试试“抽屉理论”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12月份的日历表就剩最后几页了,年关临近,大家本该快快乐乐地迎新年,但是对许多人来说,“年底焦虑”却在不知不觉中又一次靠近他们,焦虑加重、情绪烦躁、抑郁等负面情绪影响着心情。心理专家认为,处于压力比较

12月份的日历表就剩最几页了,年关临近,大家本该快快乐乐地迎新年,但是对许多人来说,“年底焦虑”却在不知不觉中又一次靠近他们,焦虑加重、情绪烦躁、抑郁等负面情绪影响着心情。心理专家认为,处于压力比较大的环境,在长期的压力以及自我要求较高的认知支配下,在年终时因为压抑的积累,感到力不从心就显得难以招架了。

一到年底就焦虑 试试“抽屉理论”(东方ic供图)

1.曾有人提出“抽屉理论”,学着把不同角色,放进不同抽屉。例如,进入办公室,就打开“职业角色”的抽屉,回到家就打开“家庭角色”的抽屉,打开这个,就关上那个,减少彼此的干扰,学会掌握情绪的能力。

2.知足常乐,凡事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求上进也要一步步来,要看到自己一年来的收获,而对于未曾如愿的打算,可以在以后时间里慢慢实现。

3.要认清自身特质,进行角色定位,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并根据环境、自身情况不断调整目标。

4.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成年人最好能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还可以多晒太阳,多参与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

5.一些粗粮、小食品、饮料等都是很好的“情绪补充品”,会让人感到愉快。面对压力,尽力即可,多虑无用,乐观积极面对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抽屉理论 职业角色 家庭角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