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工作理念决定孩子的择业观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研究人员在研究这些取向的起源时发现,父母给孩子灌输了何种工作理念,会影响孩子们对自己将来工作的看法。在只注重资本和成就的社会里,如果父母双方都是以奉献为导向的工作者,孩子会更有信心忽略社会压力,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工作者通常可分三大类:

父母工作理念决定孩子的择业观(东方ic供图)

第一类是以谋生为导向的工作者

他们工作仅仅只是为了谋生赚钱,其实内心更向往办公室以外的活动。

第二类是以职业为导向的工作者

他们会以社会地位、声望来定义工作成就,把工作当成自我认同的手段。

第三类是以奉献为导向的工作者

他们通常对工作非常热忱而投入,因为他们想为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究人员在研究这些取向的起源时发现,父母给孩子灌输了何种工作理念,会影响孩子们对自己将来工作的看法。尤其是父亲对孩子的工作理念影响很深,如果父亲是以谋生为导向的工作者,那么孩子也更倾向于成为以谋生为导向的工作者。

母亲对孩子的工作观也有影响,研究发现,小时候与母亲非常亲近的孩子,长大不愿意简单地将工作当做谋生或谋取社会地位的手段。母亲对教导孩子的社会价值观方面有着很大影响。研究还发现,孩子的工作观长期也可反过来影响他们的父母。同时,父母带孩子上班已经被证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力,并且有助于培养下一代的工作观。

如果父母双方对工作的看法相同,则会对孩子的工作观产生放大化影响。尤其是如果父母双方都是以奉献为导向的工作者,他们的孩子几乎不会成为另外两类工作者。在只注重资本和成就的社会里,如果父母双方都是以奉献为导向的工作者,孩子会更有信心忽略社会压力,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父母 孩子会 择业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