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工作效率低?或是心理有病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小柯虽然毕业已有三年,但工作激情仍和应届毕业生无太大差别。他心里总是想着提高工作效率,多做事,多学东西。然而小柯似乎空有一颗上进的心,偏偏生了一条龟速命。每天做事心不在焉,拖拖拉拉,总感觉精神不济,记

小柯虽然毕业已有三年,但工作激情仍和应届毕业生无太大差别。他心里总是想着提高工作效率,多做事,多学东西。然而小柯似乎空有一颗上进的心,偏偏生了一条龟速命。每天做事心不在焉,拖拖拉拉,总感觉精神不济,记忆力严重下降,到晚上只能埋怨自己又没有完成目标,在悔恨中睡去。

你的工作效率低?或是心理有病(东方ic供图)

相信很多职场人士和小柯有相同症状。这个时候,“自责”变成了你的主要思想,认为自己速度太慢,认为自己能力不够、缺乏毅力。其实,你有可能找错对象了,说不定心理疾病才是大大影响你工作效率的真实原因。

心理疾病会影响工作效率

最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称,1/5以上的上班族受心理疾病影响,导致工作效率下降。这类上班族经常因病请假,而且这类人的失业率是心理健康人的2~3倍。报告指出,工作中的不安全感和工作压力的上升,可能导致未来几年心理疾病发病率的上升。

心理疾病不但对身体影响极大,对工作的影响也如此之深,的确不是个好东西。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都是易患的心理病,其中抑郁症最为流行,上班族应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心理 效率 小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