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血压高的人社交能力差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新研究由克莱姆森大学心理学教授詹姆斯·A·麦库宾及其同事完成。他们对平均年龄为53岁的106名参试者,进行了面部表情和话语感知能力的评估,并对比测量了血压等指标。 结果显示,在识别生气、害怕、悲

新研究由克莱姆森大学心理学教授詹姆斯·A·麦库宾及其同事完成。他们对平均年龄为53岁的106名参试者,进行了面部表情和话语感知能力的评估,并对比测量了血压等指标。

血压高社交能力差(东方ic供图)

结果显示,在识别生气、害怕、悲伤和快乐表情及文字信息方面,血压较高者能力更差。比如,上司生气的时候,血压较高者可能错误地认为他(她)只是在开玩笑。这就很容易导致沟通失败、工作表现差以及社会心理压力增大等问题。此外,他们发现,除了容易误解他人的情绪外,血压高者对愤怒等情绪的处理能力也比较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血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