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领长期面对电脑要防止“心理早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很多上班族都是整天天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工作的,与人缺乏交流;久而久之会感觉逐渐缺乏生活热情,接受新事物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减弱,没有创造力和事业心;生活变得简单随便,很难提起兴趣;慢慢变得敏感多疑,自

白领一族如何防止心理早衰呢?

经常长时间使用电脑,确实需要防止心理早衰。

第一,应该保持合适的欲望,时刻保持快乐积极的心态。生活是否快乐,其实完全是由自己做主的。有人说有钱就快乐,事实上很多有钱人生活得并不愉快,到处充满了利益纷争,生活烦恼并不比穷人的少。生活上并不富裕,但是却可以时刻的保持满足、快乐心态的人也大有人在。外国一名流浪汉,寒冷的冬天里一样无家可归,没有多余御寒衣物的他依然将身上的厚衣服给了自己的宠物狗,他的生活并不好过,但是依然保持了一颗快乐的心,生活于他而言并不是痛苦的,完全取决于你的心态。

第二,多跟亲人朋友主动联络。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跟世界上任意角落的人联系,但是却也让我们少了很多面对面交流机会。工作的时候,电脑、网络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即使对方只是坐在你的对面,依然习惯的在网络上交流。朋友、亲人更是可以直接网络上见面联系,家门都不用出,长期习惯这样的交流方式会让我们不懂得如何正确的与人交流。

多跟朋友、亲人面对面的交流不但是维系增进感情的方式,更是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多点回家,跟爸妈家长里短,周末、假期多主动打电话问候朋友,相约到户外活动一下,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到咖啡厅里坐一坐、聊一聊等,比你一整天窝在家里不动更加的放松。

第三,多参加体育活动。适量的运动是缓解心理压力和疲劳很好的方法,运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大脑皮层神经过程的兴奋性、均衡性和灵活性。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每周至少运动5次,跑步、游泳、骑车、健身操、瑜伽、散步、打球等均是不错的锻炼方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心理早衰 心理健康 白领一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