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谈马航失联:72小时是家属心理分界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在马航长时间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家属出现焦躁、不安、易怒等情绪。心理专家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家属要尽量听他们倾诉,让他们把情绪发泄出来,尽量不要阻止。“在心理干预时,72小时是一个分界线,在此期间最重要的是要让他们把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发泄出来。

在马航长时间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家属出现焦躁、不安、易怒等情绪。心理专家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家属要尽量听他们倾诉,让他们把情绪发泄出来,尽量不要阻止。

浙江灵息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王先生认为,面对飞机长时间失联,家属可能一时无法接受,这时候就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在这些负面情绪影响下,他们会对一些事情感到愤怒,比如对相关单位对事件的处理方式不满,对一些人不满,这时尽量不要阻止他们表达情绪,让他们发泄出来。除了引导他们,亲属还应该多拍拍他们的肩膀、握握他们的手,告诉他们大家都在一起。

“在心理干预时,72小时是一个分界线,在此期间最重要的是要让他们把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发泄出来。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对一些情绪失控的人要尽量采取隔离措施,因为这种负面的情绪很容易造成传染,一个人情绪失控可能会带动很多人情绪跟着失控。”王先生表示。

在经历创伤性事件,心理创伤在当事人和其亲属中形成。吴霞和她所在的林紫心理机构则在尽力帮助这些事件的亲历者和亲属。

吴霞对危机亲历者或亲属给出以下方法抒发心情:

不要隐藏你的感觉,试着把你的情绪说出来,让别人可以了解和关心你,并且分担你的痛苦;不要勉强自己去忘记它,伤痛的感觉会跟着你一段时间,这是正常的现象。

别忘记你的家人、小孩和你有一样的经历与类似的感受,试着和他们谈谈。

一定要好好地睡觉、休息,并且和你的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

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请向家人、朋友或相关单位说出你的需要。

在伤害与伤痛过后,一定要想办法让你的生活作息尽量恢复正常。

工作或开车一定要小心,因为在重大灾难的压力过后,意外会更容易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心理专家 心理咨询师 心理干预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