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前沿:“老牛吃嫩草”符合进化规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近期,50岁的“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与相恋14年的法国女友凡妮莎·帕拉迪丝分手,不久又泡上了27岁的美女演员艾梅柏·希尔德,被指“老牛吃嫩草”。要是跟“82-28”配的杨振宁相比,德普简直“弱爆了”

近期,50岁的“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与相恋14年的法国女友凡妮莎·帕拉迪丝分手,不久又泡上了27岁的美女演员艾梅柏·希尔德,被指“老牛吃嫩草”。要是跟“82-28”配的杨振宁相比,德普简直“弱爆了”,大物理学家和妻子翁帆的结合在国内同样招来诸多非议。

瑞典一项研究发现,在不更换配偶的前提下,男人比女人大4~6岁的配对具有最佳的生殖力:对于男人来说,女方小6岁生孩子最多;对于女人来说,男方大4岁生孩子最多。无怪乎男人都喜欢找比自己年龄小的女人,而女人通常对比自己年长的男人有欲望。

美国赛布鲁克大学心理学博士克里斯托弗·瑞恩认为,这种两性吸引的特点是进化决定的。德普更换了伴侣,被风趣、幽默、聪明、性感而且年轻23岁的希尔德吸引,也符合进化的规律。

有人认为,“老牛吃嫩草”是想找一个要求比较低的伴侣,类似有些老男人找不到对象,就到落国家买媳妇。德普是害怕搞不定自己年龄段的女人,认为年轻女人更好摆弄吗?显然不是,事实上他的新女友喜欢枪支,以杰出女性为榜样,自己就是一个成功女性,绝对不是好惹的角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老牛吃嫩草 进化 翁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