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冒了可吃冷饮镇痛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感冒时喉咙痛可以吃一点冷饮,让喉咙舒服一些。冷饮并不会刺激气管加重感冒,反而可以冰镇减缓疼痛,不用担心会把身体吃坏。主持人:好多老人会说这个冷饮反而刺激到这个气管,喉咙之类的,会加重感冒。

方舟子语录:

感冒时喉咙痛可以吃一点冷饮,让喉咙舒服一些。冷饮并不会刺激气管加重感冒,反而可以冰镇减缓疼痛,不用担心会把身体吃坏。

感冒了可吃冷饮镇痛(东方ic供图)

方舟子:我个人来说得了感冒我是从来不吃药的。除非是必须要参加某一个活动。不得不缓解一下症状,总不能留着鼻涕然去了。但是我如果说我得了感冒一般来说是不吃药的就喝水。另外休息还是应该的。因为这个毕竟还是西药说让身体一个康复的过程。   

主持人:很多人会说身边有的时候常备一些感冒药,你会在身边配备药品吗。   

方舟子:那个完全没有必要。当然你还可以采取有一些措施,比如说房间太干燥了,比如说北京冬天有暖气,你得了感冒,你为了说让鼻腔舒服一点,用加湿器,所以这些都可以,还有你喉咙痛,你可以吃一点冷饮,让喉咙舒服一些。   

主持人:好多老人会说这个冷饮反而刺激到这个气管,喉咙之类的,会加重感冒。   

方舟子:跟那没有关系,其实是可以减缓这个疼痛。大家都很,特别是中国人都很怕这么冷、凉的东西。吃了以后会不会把身体吃坏。   

主持人:那吃辣的呢,到那时候是不是需要警惕一下。   

方舟子:对,这个倒是需要注意,有可能引起这种刺激。反而使这个黏膜上皮会水肿的很厉害。这个状况有可能严重,但是如果你没忌的,这个吃也无所谓的。这个纯粹是个人的一种这个感受而已。也不用说因为怕吃了以后会不会让病情加重,我觉得这个是完全不用去担心这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冷饮 镇痛 方舟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