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机食品营养没什么两样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那您刚才很多网友就会说到,说那我就觉得有机的水果,或者一些大米口感就是好。 方舟子:这个不一定,口感好有的是一种心理作用。 主持人:还有心理作用在里面? 方舟子:当然了,同样的两个东西一

主持人:那您刚才很多网友就会说到,说那我就觉得有机的水果,或者一些大米口感就是好。

方舟子:这个不一定,口感好有的是一种心理作用。

有机食品营养没什么两样(东方ic供图)

主持人:还有心理作用在里面?

方舟子:当然了,同样的两个东西一个卖的便宜,一个卖得贵的,最你选择买的贵的来吃,那当然就会觉得贵的吃起来会觉得贵的好吃,不然你不就亏了吗,所以有个心理的作用在这,另外一个当然还跟一个品种有关系。

主持人:品种?

方舟子:对,一个东西的口感跟品种是有相当大的关系的,就好不好吃,有一些常规的东西,因为他可能用的是那种品种是快速生长的品种,都比较大什么的,一般来说你快速生长的东西的话,口感就会相对差一些,所以这个是跟有机非有机其实没有什么关系的。

当然还有一个是新鲜,因为那些所谓卖有机的食品,因为它贵,贵的话有时候能够保证新鲜。

主持人:运输高。

方舟子:对,这个成本加到里头去,他卖得比较贵,那新鲜的东西相对来说是比较好吃的,但是如果说我们保证同样的新鲜度,同样的品种,让大家来品尝,(00:54:58)品尝的话,我觉得是吃不出有机和非有机的区别的。而且有一些人还认为说有机的东西,有机的产品是比较有营养,这个其实也做个研究的,国外做过研究,发现说有机的这些农作物它的营养价值跟非有机的是一样的,两者之间是没有差别的,所以他们在主要的成分上,在成分上是没有什么差别的,那怎么可能说吃出不一样。

主持人:看来是迎合了一种心理的状况。

方舟子: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营养 食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