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浀知有道:有机食品四个字的背后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我们都爱做比较,无论是物件还是人,有个好坏之分。其实,好和坏本身也是相对的,有绝对的好和坏吗?没有。 当我们准备做这一期节目的时候,心里就明白,肯定少不了被骂。但我们初于善的本意,追求真的目标,相信

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孰轻孰重,就看你愿意往哪里偏重。

我们都爱做比较,无论是物件还是人,有个好坏之分。其实,好和坏本身也是相对的,有绝对的好和坏吗?没有。

舟子论健主持人:浀子

当我们准备做这一期节目的时候,心里就明白,肯定少不了被骂。但我们初于善的本意,追求真的目标,相信慢慢会被理解。作为媒体,我们努力客观地呈现。对于有机食品究竟有哪些问题,这是我们和所有网友一起去探索的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前进。

开始录制这一期节目的最初,我在心里也一直以为有机食品贵也是有理由的。凤凰健康发起的调查中,发现大约70%的网友愿意买有机食品,70%网友就是看标签,70%的网友觉得有机食品吃着更安全,70%的网友使用有机肥料更加健康……这硬邦邦的数字摆在面前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很容易去随大流。觉得,大家好就是好。但是,答案未必就是“好”和“值”。

当慢慢在方舟子的论证中发现很多问题的时候,也是更加了解,有机食品这四个字背,是很多我们没有注意的问题、不曾了解的知识、未敢探究的真相,且不去争论孰是孰非,最该学着去做到的是:冷静地分析和客观地对待。当我们吃着苹果说,这是有机的,就是好的时候,其实应该跳出来,看看你心里买来的是什么? 是放心?是时髦?是高档?是口感?如果这一切都买不来呢?

也许很多消费贵族追求的是自己儿时那苹果的味道记忆,也或者是对所谓“田园有机生活”的向往。那么这里就有很多理想和心理的色彩了。不是科学。科学是硬邦邦的数据,是犀利的现实,但我们真的需要。

商家有商家的利益,消费者有消费者的追求,技术有技术的瓶颈。一时之利,还是长久之计?时间会给出最终答案。

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孰轻孰重,就看你愿意往哪里偏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有机食品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