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些过时西药保胎药可致畸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语录: 我一个女性朋友怀孕前三月出现流血,医院给开了一种西药,这药多年前就被国外禁掉了,可能增加畸胎风险,结果却到中国来推销。 方舟子:我一个女性朋友怀孕了,前三个月的时候出现流血,到医院去

方舟子语录:

我一个女性朋友怀孕前三月出现流血,医院给开了一种西药,这药多年前就被国外禁掉了,可能增加畸胎风险,结果却到中国来推销。

有些过时西药保胎药可致畸(东方ic供图)

方舟子:我一个女性朋友怀孕了,前三个月的时候出现流血,到医院去看。医院给你开药,她不吃中药,所以就给开了西药。这个药还是从国外进口的,翻译过来叫多利妈,现在可能还在卖。她就问我说这个药能不能吃,我也没听说过,就根据上面的英文名字到网上去搜。结果它确实是国外生产的,但是好多年前就已经被国外禁掉了。它是一种激素,有可能增加新生儿畸形的风险,所以早就不生产了。我还查到,他们在印度也在卖,有一些印度人就揭露说“你们自己国家可能都不要了再推销到我们发展中国家来”。所以,西药也不是可以乱吃的,西药里面也有不合格的药,也有这种过时的药。国外现在都已经不吃了的话,再到中国来推销,有一些医生是很不负责任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西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