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释永信 “CEO”出家入世(图)
2007年01月16日 13:53名仕投票数: 顶一下  【

天下功夫出少林,而并非精武之人的少林方丈释永信近来一套套掷地有声的“组合拳”却令世人前所未有地眼花缭乱:武僧全球巡演、新婚祈福法会、类似“超级和尚”的电视功夫选秀……让旗下的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赚得盆盈钵满;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功而从地方政府获赠价值百万的专车,又让这一介出家人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这位胖胖的中年人却仍安之若素,从让功夫进军拉斯维加斯到创立发展“少林学”,他还有太多想干的事没干,或者没有干完。

他是MBA、博士、方丈,还是一个披着袈裟的资深网民

点图片转入下一页

毫无疑问,这位少林第三十代当家人同避世无为的出家人传统形象渐行渐远,因为他比在家人都更入世进取,而且更风光无限。而当与之俱来的质疑、指责甚至谩骂映入眼帘,这位披袈裟的资深网民却只是付之一笑,当它不存在,“人家有想的自由,我同样有做的自由”,正如一千多年前六祖惠能的那句偈语——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释永信

俗名:刘应成

安徽颍上人

1981年,在少林寺出家;

1987年,成为少林寺住持,时年22岁,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寺院住持;

1999年,正式升座成为方丈;

先后一手创立了少林寺拳法研究会、少林武僧团、少林寺红十字会、少林书画研究院、中华禅诗研究会、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等机构;

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和尚上时尚类杂志,恐怕是破天荒第一次吧!”在2004年耗资5000余万元修缮一新的少林寺里,释永信笑着接待了记者,方丈一视同仁地伸出了那只接触过普京、基辛格、布拉特等诸多大人物的右手。而他身边的年轻侍者却不敢如此世俗,仍然规规矩矩对前来的“施主”行双手合十之出家人礼。

一年有1/6时间都在当“空中飞人”的释永信养成了时常在机场翻阅时尚类杂志的习惯,“你们杂志办得不错,挺主流的。不过似乎出现在上面的多是些俊男靓女或者是艺术家,找我这个不好看的和尚来,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释永信自嘲道。

以他研修MBA游刃有余的敏锐头脑,释永信当然不会不知道我们“怎么想的”:让和尚出现在时尚杂志上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因为这不是个一般和尚,这一点他自己也知道。但他却坚决表示,自己只能算个名人,算不上名仕,“名仕是要对一个时代产生重大影响的,我一个出家人没啥高深的追求,只想管好自己的庙,差远了。”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