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美食之旅(组图)
2009年10月26日 11:1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甜蜜的黑色巧克力

不可不说黑甜

巧克力,可说是瑞士的另外一张美食名片。瑞士是世界上巧克力的第一生产大国,其知名度享誉全球。瑞士人使巧克力从昂贵的奢侈品成为了大众化的消费品。据说瑞士人使巧克力的制造流程和方法达到了几乎完美的地步;并且所有巧克力制造方法都是在瑞士发明。“瑞士巧克力”品牌和产品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真正“瑞士巧克力”必须是在瑞士本地生产。

瑞士人对巧克力的狂热让瑞士成为世界上巧克力消费最高的国家,最高记录为2001人均消费巧克力12.3公斤。

日内瓦既然被称为“美食”之都,其出产的巧克力,不仅香浓滑顺,而且还有几家祖传的手工巧克力作坊。

我们参观的Du RHONE就是城中最古老的手工作坊之一。

Du RHONE是典型的前店后厂式,店里除了巧克力,还有甜点和热饮,而手工作坊就在楼上。

开门的高挑帅哥叫JEAN-PASCAL SERIGNAT,是作坊里的负责人。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笑起来却很阳光。他和他的两个搭档是这个小阁楼里快乐的工作三人组。

JEAN-PASCAL SERIGNAT说起他们的作坊总是满脸骄傲,因为这个作坊的历史长达76年以上。

因为临近复活节,三人组忙里忙外都在忙复活节特别的巧克力产品。彩色的母鸡、小鸡和各种奇形怪状的复活蛋占领了这个小小的阁楼。

JEAN-PASCAL SERIGNAT说,做巧克力的秘诀就是首先要掌握好可可粉与糖的平衡,糖越少越好,当然不是说不放糖,糖太少可可太浓,巧克力吃起来就苦。其次是温度,可可粉要放在摄氏45度到48度的大桶里不停地搅,使之充分熔化,可可油分离出来,接着把可可浆自然冷却到25度,放一段时间后再加热到31度,经过这一过程的可可浆就可以灌到模子里做巧克力了。这样做出来的巧克力才会又细又滑,有如丝般的光泽和入口即化的柔顺。还有就是一定要保障新鲜,他们从来不大批量生产然后堆到店里去卖,而是先做一点,店子里一卖完又马上做,保证新鲜。

然后在另一个工作间里见到了PASCAL的搭档,正很努力地在一个案台上搅动巧克力浆,他要在摄氏30度这个固定温度里把橘子汁液完全融进巧克力浆,最后制成橘子味的巧克力块。窗外的微光打在他的脸上,他的脸上每一个线条都极为舒展和细腻,没有一点对这个看似枯燥的重复劳动有半分厌弃。

接下来,我们就被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淹没了,杏仁的、薄荷味道的、姜味的、咖啡巧克力、榛果的、水果的、腌制花瓣的、酒心的……在PASCAL随心所欲用到的各种材料中,我还尝到了来自四川的花椒巧克力。

离开的时候,在小店的玻璃橱窗里看到自己笑得很甜蜜的身影,才发现那份黑甜里的感染力原来这么强大,难怪瑞士人的眼里总是盛满纯净的阳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日内瓦   热顶   美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