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酱料搭配经典美食(组图)
2009年11月04日 11:30《美食与美酒》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南剁椒+剁椒鱼头

湖南剁椒+剁椒鱼头

很多人会认为剁椒不属于辣椒酱,其实经过加工和调味的剁椒,属于辣椒酱里最简单的一种,但要做一个好剁椒却绝不是拿把刀把辣椒给剁了这么简单。首先剁辣椒的辣椒品质必须要有一定的保证,因为如果辣椒的品质不好,自然会需要味精这一系列的化学添加剂来填补味道,另外盐也是其主要的成分,因为盐能将辣椒最深处的味道解放出来,但如果在分量上拿捏不准确的话,很有可能吃到的仅仅是咸味,而不是辣中带甜的细致滋味。要数剁椒最经典的菜品,莫过于湖南的剁椒鱼头了,因为当鱼头遇到好的剁椒,那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调味,因为剁椒能将鱼头本质的鲜美完全带出来,而鱼头细腻黏滑的口感也会让剁椒略显单薄的口味变得丰满起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Habanero   辣酱   酱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