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豪华的东京迎宾馆
2009年11月13日 10:4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采用巴洛克建筑风格东西方传统艺术结合

在日本东京赤坂,有一座漂亮的欧式宫殿,它仿照凡尔赛宫和白金汉宫的风格修建,据说当年就连明治天皇都不禁叹息,“太奢华了!”这就是日本的迎宾馆。最近,它被日本官方指定为国宝。这里接待了多位外国元首,还曾经上演过一场“炮弹惊魂”。

天皇不禁叹息“太奢华了!”

郁郁葱葱的群绿环抱中,一座巴洛克风格的两层欧式建筑悄然静立着。青绿色的屋顶点缀之下,是构成外墙的岩石厚重的灰白色。拱形的窗框,精雕细凿的廊柱,周围绵延的草坪映衬出的贵气和慵懒,让人恍若身处欧洲的皇家宫殿之中。

然而,这里却是日本东京的一处闹中取静之所——赤坂迎宾馆。

今年迎来建成100周年的赤坂迎宾馆,位于东京都的中心区赤坂,毗邻皇太子的居住地东宫御所。这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包括地上两层、地下一层,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修建费用共计510万日元,相当于今天的500亿到1000亿日元。传说当年就连明治天皇都不禁叹息,“太奢华了!”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