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家具:越古老 越具品位
2009年03月24日 10:02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经典设计] [对比效果] [皮革家具] [Versace]

皮革制品自古以来就是高贵与奢华的同义词,尤其在它与对材料的精挑细选以及手工匠代代相传的制作技术相联系的时候。而如今,当它被广泛运用到各种家居用品上时,又是一种天然的温暖触感,让使用者对之生出一种亲近之感。

如果说有什么居家材料是同时具有持久性与柔软触感,肯定要数木料与皮革了。前者是中国传统家居最重视的材料,后者则在欧洲更广泛地被运用。然而无论在中国还是欧洲,皮革制品都是一种奢华之物。这是因为优质的皮革得之不易,且价格高昂。除了最原始的用于防风御寒的皮革衣物(无论皮质、制作手法都很粗糙)外,精制皮革在古代一向是贵族的专利,除了制成衣物,还被制作成为高尚礼品及居家装饰品,成为身份与品位的象征。一部皮革发展史,同时也包含着与皮革制品的使用有关的社会风尚史,以及与制革工艺有关的科学技术史。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过河”直销代理商频遭“拆桥”

豪雅推出卡莱拉系列计时码表(组图)

奢侈成“疯”的日本水果

草长莺飞 珠宝“饰”界(组图)

Lost Not Lonely 全新设计师品牌(图)

毛泽东终身以砚为伴:不藏名砚藏青石砚(图)

鲁迅收藏明信片及绝笔信亮相广州博物馆

“时尚宅女”的颓废生活(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