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亿万富豪
2009年04月27日 09:35福布斯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福布斯] [富豪] [亿万富豪] [全球]

他们也许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但这些亿万富豪对全球市场和就业者有着巨大影响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左右军队。

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 Bloomberg

迈克尔-布隆伯格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十分惊人。

作为美国最大、最复杂的大都市纽约市的市长,他管辖着305平方英里土地上800多万说着40种不同语言的人口,以及31.1万城市职工和每年600亿美元的预算。

自2001年当选以来,布隆伯格帮助纽约从9.11袭击事件中复苏、掌握了对该市学校的控制权、强制实行酒吧和餐馆禁烟令,并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让这座城市走在节能的前沿。

他随时都有可能在与罢工工人进行谈判、协调各执法机构的工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威胁,或者处理又一场危机(比如,一架民用飞机栽进哈德森河 (Hudson River))。

他为这一职位付出了很多。2001年,布隆伯格离开了他的大型媒体和金融信息公司彭博资讯 (Bloomberg LP),为了成功当选市长,他拿出了自己的7400万美元参加竞选。(四年后他再次投入8500万美元赢得连任,最近他又证实,纽约市议会已经允许他参加今年的竞选争取第三任期。)

虽然他去当了市长,但是彭博资讯仍得以日益壮大。现在,该公司拥有1万名员工、126家全球办事处,为全球大部分贸易商提供金融数据。去年秋天,布隆伯格在该公司持有的88%的股份使其净资产增至20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顶级富豪之一。

这种财富、媒体影响力和政治威望的结合将布隆伯格推到年度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亿万富豪排行榜榜首。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异形钻石外形越对称价值越不菲

罕见希特勒头骨X光照片拍卖 1600英镑起拍

美国大学教授都拒绝时尚?

谁在购买机场的高价奢侈品?

最“中国”顶级奢侈品

文革“马料票”身价高昂(图)

积家表09SIHH 转发器计时腕表(组图)

巴西男刊登出:超模欲望写真(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