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股价狂泻9成 中国第1富家族消失
2009年03月06日 09:21理财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资产] [首富] [危机]

理财周报:碧桂园与美林国际的股份掉期协议、土地增值税拨备,以及为买家的按揭担保(99亿元),这些风险敞口将多大程度影响公司利润?公司对此如何评估?

碧桂园:碧桂园有关股票掉期的条款及面临的风险已经于公告中披露。公司于股份掉期有效期内已经提供了250百万美元抵押品。于股份掉期终止日期之前,即于2013年2月或者选择性提早终止事件日,股份掉期由于本公司股价波动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并不会对本公司的现金流或正常营运构成影响。于股份掉期终止日期,股份掉期由于股份价值下跌所产生的最大损失并不会超过抵押品价值,即250百万美元。

作为一家依法守法、诚信纳税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按照国家税法的规定,足额计提了土地增值税拨备。这是碧桂园作为一家企业在盈利的同时所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理财周报:依照港交所信息披露,碧桂园股东杨惠妍持股从2008年4月的58.5%增加到2008年10月的59.12%,同时股东杨贰珠持股由9.67%减持到5.94%。股东苏汝波和区学铭也有减持股份。上述股权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碧桂园:杨惠妍作为公司的最大股东,在2008年多次增持公司的股份,显示出主要股东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股东苏汝波和区学铭减持股份,属于个人投资行为,在此我司不予置评。

理财周报: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汇丰持有碧桂园11.43%股权、高盛(亚洲)持有4.85%股权。请问这两大机构持股结构是什么?是机构本身看好公司而买进,还是代投资者持有?碧桂园是否有引入外来投资者、以优化资金结构的想法?

碧桂园:汇丰、高盛(亚洲)两大机构为代股东持股,本身并没有持有这么多股权。最新的持股情况可查阅市场上公开的股东持股资料。

理财周报:碧桂园除房地产开发以外的其他业务(物管、酒店),去年的经营状况如何?

碧桂园:公司2008年的经营状况将会在2008年年报中对公众披露,但涉及香港上市条例限制,不便于在这个阶段对外透露。

资金极度饥渴:“碧桂园8至10个月”军规遭遇挑战

在银行收紧银根的情况下,碧桂园从银行获得足够的贷款支持其扩张计划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理财周报记者 黄莹颖/文

曾经,碧桂园(2007.HK)成功的关键,在于其高效的存货周转能力。但事易时移,在资金与市场的双重压力之下,碧桂园不得不紧急放慢脚步。

资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