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股价狂泻9成 中国第1富家族消失
2009年03月06日 09:21理财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资产] [首富] [危机]

瘦身减速

碧桂园2009年2月公司通讯显示,其在建可销售总建筑面积已较去年8月减少123万平方米,至1420万平方米,施工证审批中之总建筑面积减少269万平方米,至638万平方米。

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碧桂园发布的施工证审批中之总面积,已呈大幅下降趋势。施工证审批中之总面积指的是,已取得土地证,且完成整体规划、施工设计、施工招标等程序,相关文件递送至政府部门等待施工证的批准并马上进行施工的建筑面积。

此外,理财周报记者实地考察后得到的信息表明,碧桂园不少项目已处停工状态。种种迹象判断,自去年8月以来,在资金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之下,碧桂园实质上已经在放缓其扩张速度。

现场观察:零距离深入碧桂园凤凰城花都南海项目

51个项目“迟缓慢行”,外地项目几乎“抛在浅海滩上”

理财周报记者 徐清 孙迎娣/文

“2008年公司的51个项目,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项目都停工了,广东省内的情况相对好一些,省外的情况比较差,现在公司的策略是以销定产。”2月24日,碧桂园(2007.HK)旗下某项目驻场的一名碧桂园工作人员如是说。

2月26日,碧桂园方面在给理财周报的书面回复中表示,其房地产项目由于模式独特、性价比高、产品线丰富等特点,“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较小”。

目前,碧桂园共有51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其中26个位于广东省内,其余的25个分别位于湖北、湖南、内蒙古、江苏和安徽等地。

2月份开始,理财周报记者就碧桂园项目建设、销售等情况展开调查。碧桂园方面未就此番调查结果作出回应。

广东是碧桂园销售的重点,其在广东省内的26个项目分别位于广州、佛山、江门、肇庆、韶关、惠州和汕尾等地。最新的《碧桂园通讯》显示,包括新会碧桂园、肇庆碧桂园、韶关碧桂园在内的6个项目已预售销售面积为0,预测销售时间均在2009年-2010年。

剩下的项目情况不一而足:有的项目通过降价销售红火,有的项目因为开发处于初期销售比较冷清,也有部分项目已经停工,等待市场回暖。

资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