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股价狂泻9成 中国第1富家族消失
2009年03月06日 09:21理财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资产] [首富] [危机]

广州增城 碧桂园凤凰城:降价两成,1个月卖3亿

“我们2007年过来买房的时候,都是排队抢的咧!”一位2008年入住碧桂园凤凰城的业主告诉记者,“当时买的时候每平方米均价是5000元。”而不远处凤凰城售楼中心拉出的横幅显示,最新的均价为4860元每平米。

凤凰城位于广州增城新塘镇,是碧桂园在广州主推的楼盘之一。

“房价一直都在跌。”一位自称曾多次去凤凰城看房的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同事在2002、2003年刚开盘的时候买的一套别墅,均价在5000元以上,上次我过来的时候,他们说是4860元每平米,但是前两天售楼小姐给我打电话说,毛坯房已经降到3000元左右,加上装修也不到4000元。”就在此时,售楼小姐告诉站在接待台旁的她,将管理费、水电费、电梯费等各种费用加起来,每平米的费用刚刚超过3900元。“原来还想等一等,估计再降也降不了多少了,现在已经是尾盘了。”

实际上,凤凰城是碧桂园2008年中报披露的在建物业中总建筑面积最大的项目,近382万平方米。而碧桂园通讯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凤凰城在建的建筑面积近55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近14%,新建楼盘2008年4月已经开始预售,将于2010年第四季竣工。记者前往的凤馨苑,大部分房屋已经建好,“今年6月左右就可交房”。

除了已建好的楼盘,凤凰城最近主推的是正在兴建的凤妍苑。“凤妍苑最近刚开工,都是三房的,现在均价是5300元,要等到2010年才能交楼。”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凤妍苑就在售楼中心对面的不远处,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正在施工的高楼上悬挂着的红色横幅,几个正在考虑买房的客户站在不远处讨论。

“保利在市中心的房子最便宜的也不低于一万,凤凰城的价格优势很明显。”一位住户如此对记者分析。这种观点颇具代表性,而低价策略的确促进了凤凰城的销售。

广州房地产官方网站“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08年凤凰城网签4600多套。2月25日一天,凤凰城就销售35套,成交面积3496平方米,占当天广州市总成交量的10%。而新开的凤妍苑H区二期住宅截至2月26日已售183套。

“凤凰城是做得比较好的,价格低、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买的人多。仅上个月一个月的收入就有3个亿。”看着售楼处来来往往的人群,碧桂园公司的一位女士对记者感慨,“公司现在最重要的是回笼资金。”

广州花都 碧桂园假日半岛:五个月卖14套

相比凤凰城的红火,广州花都的碧桂园假日半岛要冷清得多。

“每天有一两个客户过来咨询吧,大家比较闲,一有人过来看房所有的售楼人员就都围上去了。”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笑称。

假日半岛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三坑水库旁,其在建规模在碧桂园的在建物业中处于中等水平,总面积为57.7万平方米。根据碧桂园发布的2009年2月《通讯》,该项目已预售总可销售建筑面积为1.89万平方米,仅占总建筑面积的3%;在建建筑面积为38.1万平方米,在建总可销售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

而根据“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26日,假日半岛-映翠苑已售的住宅仅为14套,未售82套。

据介绍,假日半岛于2006年5月开始修建,2008年第三季度开始预售,预期2012年第二季度竣工。

资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