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金币都大涨 认清投资金币
2009年03月26日 10:05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投资币] [金币] [熊猫]

导语:随着近期国际金价的回升与金融危机的加剧,国际市场的金币需求量大幅度上升,美国铸币局的鹰币总产量增长13万盎司,法国铸币局去年的金币销售几乎翻倍,今年预计将再增50%;加拿大枫叶金币铸造局的生产量大增为原先的2倍。

1990年熊猫精制纪念币

1995年熊猫精制纪念币

然而,中国的金币整体交易依然平淡。市场人士认为,以纪念金币主导的中国市场将“慢热”于黄金投资热潮,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材料价值“含金量”偏低的纪念金币更适合于长线收藏之选。

现状春节后一手市场交易量削减三四成

在近期的广州一手黄金市场上,金币销售只能用平淡来形容。在北京路的诸多品牌商家中,度过了春节期间“生肖”、“贺岁”金币的销售热潮,2月到3月时间的销售额大幅度减少3到4成,多数档口每个月也就卖出四十到五十套左右的金币产品。

而广州二手金币市场中,近期的情况也仅仅只能用回暖来形容。广州市纵原邮币卡市场的档主胡先生介绍,近期交易主要由春节期间的礼品金币回购推动,卖家明显比买家要多;加上金价高居不下,愿意囤积金币的大买家数量减少,抵消了金币交易的红火势头。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天价四合院 一个值四亿(组图)

卡地亚高级珠宝诞生的秘密(图)

BASEL WORLD 拉开媒体大战的序幕

“红色收藏”再升温 毛主席徽章受欢迎(图)

“正宗”奢侈品又回来了(图)

毛泽东终身以砚为伴:不藏名砚藏青石砚(图)

罗格奥运期间办公家具将拍卖 估价超百万元

《名利场》“利诱”性感女星(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