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奢侈品又回来了
2009年03月25日 09:31华尔街中文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Richemont] [行业]

经济衰退让所谓的奢侈品行业遭受了冲击。

这一点,看看迪奥(Christian Dior)或Richemont的业绩报告,或Saks、Nieman Marcus百货店里空荡荡的走廊就知道了。就好像经济方面的打击还不够糟糕似的,富裕阶层消费者据称还在遭受所谓“奢侈犯罪感”,对在这样的危难时刻还花5,000美元买一只手袋之类的行为产生了负疚感。

Getty Images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尼。布吕尼身穿迪奥的

紫色套裙。

简而言之,奢侈品行业已经消亡。

也许未必。

Prince and Associates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真正的奢侈品(也就是那些稀有的、由真正行家制作的、只出售给特定的少数人的商品)或许正在回潮。而那些真正富有的人别提多开心了。

Prince and Associates调查了108位拥有私人飞机的人士,他们的平均净资产额在1.16亿美元。调查发现,94%的受访者给奢侈品选择的定义是“给自己的”,而不是“为大众的”(这个选项的比例是2.8%)。这个结果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当时,有37%的人认为奢侈品也应该为大众市场服务。

而且,9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对奢侈品消费没有负疚感,他们说,这些钱都是他们辛苦挣来的。(这些乘私人飞机旅行的人士的奢侈负疚感也莫过如此)。73%的受访者表示,真正的奢侈品是对成为精英人士的一种奖赏。

Prince Assoc.总裁普林斯(Alan Prince)说,可以看到一种向真正的精英优越论的转变。富人们更喜欢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不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奢侈品繁荣的一部分。普林斯说,所谓的大众化富人或“追逐高价消费”者的衰微可以让奢侈恢复其本来面目,那就是:向特定的少数人兜售一种精心打造的、很少人了解的身份地位。第凡内(Tiffany)的装饰性手镯虽然被作为奢侈品看待,但无需解释,其传递的身份信息并不比一只心情戒指更多。

“奢侈品重新成为奢侈品,”他说,“我想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奢侈品复兴的时代”。

当然,即使是超级富豪也在压缩开支。调查中大部分人都表示,他们计划减少在奢侈品上的开支。不过,他们只是打算减少对高档商品的购买量,并不是彻底不再碰奢侈品。至少82%的受访者说,他们将减少奢侈品购买量,但72%的人表示,他们计划购买“更高档”的东西。

也就是说 ,如果你是爱马仕(Hermes)或路易威登(LVMH),那么,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你的生意会比Burberry或Coach更兴隆。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过河”直销代理商频遭“拆桥”

英国富婆不堪维护费搬出古堡住牛棚(图)

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铜兽首事件背后的全球收藏风尚(图)

梦幻花园 Burberry09春夏珠宝配饰(图)

毛泽东终身以砚为伴:不藏名砚藏青石砚(图)

皮革家具:越古老 越具品位

“时尚宅女”的颓废生活(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