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兽首事件背后的全球收藏风尚
2009年03月24日 09:47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兽首] [艺术家] [投资] [铜兽] [畅谈]

中国人历来认为,艺术是建立在经济的基础上,吃饱喝足之后才有畅谈的意义。当然,这“畅谈”者本身不见得是艺术家。艺术史上有很多的艺术家即使在未得到市场认可之前,也仍然保有着孜孜不倦的创造热情。不过这些艺术家的背后总有另一股力量支持着他们。正依靠着这股来源于财富和权利的力量,才最终实现了艺术作品的市场价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挖掘艺术家的人们具有和艺术家们同等的重要性。

纵观过去几十年的全球艺术市场,或多或少地印证着如上结论。美国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市场,当代艺术在艺术品交易市场上成交量井喷……仿佛都喻示着财富者的审美决定了艺术的发展方向。多年来艺术品市场化运行依然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而财富在这市场中经历着新的增值,这增值除了财富,还有权势。

从2002年起,英国艺术杂志就开始关注艺术品市场的权利角逐,每一年年末都会推出当年的艺术界权利榜。占据榜单的除了艺术家,更有逐年增加的利益操作集团。所谓的利益操作集团可能是画廊、艺术家的艺术公司、策展人、收藏家。

当人们惊呼艺术不仅仅是艺术之时,我们却能从艺术中发掘到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但请注意!我们所说的是“投资”,绝非“投机”。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过河”直销代理商频遭“拆桥”

豪雅推出卡莱拉系列计时码表(组图)

奢侈成“疯”的日本水果

草长莺飞 珠宝“饰”界(组图)

Lost Not Lonely 全新设计师品牌(图)

毛泽东终身以砚为伴:不藏名砚藏青石砚(图)

鲁迅收藏明信片及绝笔信亮相广州博物馆

“时尚宅女”的颓废生活(组图)

艺术家   投资   兽首   畅谈   铜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