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炬:爱与藏 他的收藏品至上
2009年03月20日 09:39财富圈TIDE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艺术品] [唐炬] [收藏品] [艺术家]

在前往采访著名的收藏家唐炬之前,我收到这样的一份行车路线:从机场高速的苇沟处驶出向温榆河方向行驶,会路过一条非常漂亮的林荫道,之后转入,然后看见一个院子里有着宏伟的雕塑之处就是唐矩的私人藏画馆了。我很是有些诧异,甚是少见这样没有准确路名和地址的所在,而类似于“非常漂亮的林荫道”这样的描述用来做为行车指引似乎也很是有趣,仿佛是于古时寻找某位隐士的隐居之地。不过当你来到了温榆河畔之后,才会发现这样的描述其实是很容易找到目的地的。那确实是一条非常漂亮的,漂亮得超过任何一条岔路的林荫道,当你看见的时候就会想要转进去,而那个占地约十亩的有着高大雕塑的大院子就更是易寻了。而我也明白了这份别出心裁的行车指引之所以这般描述的原因,那是因为这条林荫道压根就没有路名,这个院子也没有所谓的什么门牌号,而唐炬,确实像个寄情于世外的隐士。

绿树掩映的院子正中是一栋近千平米的二层大别墅,很是大气,严肃而不失美感。不是仿中产阶级的那种小情小调,更像是出现在老式电影中大庄园深处的那种建筑。屋子里的风格也是如此,线条大气流畅,又处处显现出主人的品味和情趣。就如轩尼诗X.O所言“经历愈多,看得愈真,愈懂欣赏”一样,若没有厚实的经历的沉淀,自是不可能拥有如此的品味。唐炬穿着纯棉布料的棕色短衫搭配极为休闲的裤子站在大壁炉旁迎接我们,有着非常干净清澈的眼神和笑容。这样的唐炬是超乎我的想象的,我们更熟知的是他在各知名拍卖会上气势如虹的举牌,更熟知的是他对于艺术品价值准确的估计与投资,以及获得的丰厚的投资回报。或者说,我们熟知的唐炬更多的是一个有着金睛火眼的买家,而眼前经历愈多,看得愈真,愈懂欣赏的他却更多的是一个纯粹的藏家。还带着浓厚学院学者气质的他,实在无法和一个生意人搭上边,而他看着那些墙上悬挂的油画时的眼神,也不是在看一件有着很高价值的商品,而是纯粹的在看他的宝贝。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罕见油画绘百位世界名人 毛主席端坐正中央

梵克雅宝推出 Les Jardins高级珠宝系列(组图)

09最年轻亿万富豪 中国美女156亿排第二(组图)

黎明佩戴伯爵腕表出席柏林影展

中国第一豪宅硬撑4年后降价约40%销售

全球最贵巧克力圣代冰激凌(图)

顶级奢侈品“过冬”百态

超模诠释 时尚版“爱神”维纳斯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美术专业   艺术家   艺术品   收藏品   藏画   唐炬   字典   作品   油画   技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