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奢侈品“过冬”百态
2009年03月19日 09:33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品牌] [奢侈品集团]

导语:寒流来了,顶级奢侈品商家如何应对?涨价,降价,主推副品牌?西方不亮东方亮。

上世纪 20年代,经济学家乔治-泰勒发表了一个很有趣的“裙边理论”,即女人裙子的长度和经济的繁荣程度呈反比。经济状况良好的时候,女人会穿短裙,以展示自己的长筒丝袜;经济状况糟糕的时候,女人会把裙边放长,以掩饰没有穿长筒丝袜的窘迫。在那个丝袜还是奢侈品的年代,这种说法曾一度很流行。

刚刚过去的 “2009春夏巴黎时装周”似乎也印证了乔治-泰勒的这一理论, Prada、 Missoni、Armani,甚至是 Roberto Cavalli都发布了超长的裙摆,色彩缤纷又极尽奢华,不过穿不穿丝袜已经不再重要。如《时尚芭莎》杂志美国版总编格伦达-贝利所说:“历史上每当人们经历困难时期,时装总会表现其奢华的一面,因为每个人都想做梦。 ”

对于那些经历过大萧条的奢侈品大集团来说,目前状态的经济危机也许只是意味着利润薄了一点,销售额少了一点。虽然欧美国家的消费少了,但俄罗斯、印度、中国这样的东方世界才开始消费!于是,众奢侈品商家,品牌,经销商,东、西方消费者等芸芸众生相,或黯然、或激情地上演了。

奢侈品高处不胜寒

2008年10月,受意大利奢侈品公司联合会委托,美国贝恩公司发布了一项关于全球奢侈品消费的报告。结果显示,全球奢侈品销售将锐减, 2008年增长速度仅为 3%,销售额为 1750亿欧元 (约合 2200亿美元 ),增速远低于 2006年的 9%和2007年的 6.5%。报告还预计, 2009年奢侈品市场将面临 6年来首次衰退。

果不其然,今年 2月份,《论坛报》做出法国奢侈品业也难逃危机命运的论断,消费和奢侈品市场的坏消息将如潮涌。例如,钟表业的销量估计将暴跌 25%以上。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形势报告中指出, 2009年世界奢侈品市场估计将下降 5%~ 10%,远远大于最初预计的 3%~7%的降幅。

各大奢侈品集团的日子自然不太好过。香奈儿公司中止了 200个短期合同( CDD)和代工合同。英国豪华轿车生产集团宾利将暂停生产 6~7周,这种轿车每辆售价可达26万欧元。最大奢侈品零售集团路易威登(LVMH)将公布年度营业结果,据分析家初步预测,其2008年底销量近于零增长。第二大奢侈品集团瑞士 Richemont也宣布其销量在去年最后两个月锐减达 12%。

当然,情况还不算太坏,东方新兴市场让奢侈品集团看到了希望。贝恩公司的报告显示,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奢侈品消费不断增长,预计未来 5年内将增长 20%~35%,这将有助于抵消主要工业化国家市场的萎缩。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藏獒展群英荟萃 市价超200万元(组图)

国内最贵住宅记录刷新:单套别墅2.05亿元

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珠宝腕表(图)

解读名牌的出生地(图)

八十六年前的孙中山亲笔密令惊现陕西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发家史曝光(图)

该如何面对国人的奢侈消费?

《VOGUE》意大利版 性感美妇(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