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富豪西蒙的收藏游戏(组图)
2009年03月19日 09: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富豪] [艺术品] [首富] [藏品] [收藏家]

接受采访中的西蒙一脸严肃

“财富”绝对是个吸引眼球的字眼;而“首富”这个词则更是充满了诱惑力。尤其在金融海啸之当下,人们似乎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对财富的恐慌性崇拜。

12月4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上百家国内媒体与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说不清是为了一个“广东省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欧洲绘画精品展”而来,还是为了这个官方资料上标示的“以600亿美元身家荣膺世界第二富”而来。

不可否认,人们对于顶级富豪的天生神秘感难以抗拒,上百家国内媒体与人群挤得现场水泄不通。在展览厅,许多人削尖了脑袋也要挤进去人群中,只为听一下他讲的话看一下他的样子。有位老伯在拥挤人潮中甚至撞倒了美术馆的围栏,还有人在三层人群之外仍然要用手机和远处的西蒙先生“合影”。

不过,西蒙,这位67岁的墨西哥富豪,却不是来教我们如何理财如何创业如何发达的,而是为了他的收藏而来———目前正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100幅十九世纪欧洲大师名作,这个超豪华阵容欧洲绘画展,全部是他的收藏,有的展品甚至是直接从他的家里搬来。由其来回答关于“收藏是否富人的游戏?”、“收藏是一种占有还是分享?”这样的问题,似乎是合适的。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藏獒展群英荟萃 市价超200万元(组图)

国内最贵住宅记录刷新:单套别墅2.05亿元

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珠宝腕表(图)

解读名牌的出生地(图)

八十六年前的孙中山亲笔密令惊现陕西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发家史曝光(图)

该如何面对国人的奢侈消费?

《VOGUE》意大利版 性感美妇(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1941年   收藏家   艺术品   收藏者   西蒙   藏品   明星   财富   首富   富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