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抄底:国人不买国货 在海外狂抢购
2009年04月13日 09:23网易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扫货团] [扫货] [抄底] [旅游]

美国是“扫货团”的最初目的地,中日游客是到韩国“扫货”的主力军

金融危机当头,各个行业都步履蹒跚。然而,一些国家的民众购买力不足,迫使商家低价促销,引得“拣便宜”的顾客纷至沓来。金融危机的寒风催生了一群专业的国际“扫货团”。

金融海啸后,中国游客成了欧洲、韩国海外购物团的主力。图为中国妇女在疯狂购物。

金融危机后,很多欧洲人到美国淘便宜货

美国

零售商依赖外国客户

本次金融危机发端于美国的次贷危机,美国经济陷入困境最早,所受打击也最深。随着美国民众开始节衣缩食应对艰难时世,当地商家大打价格战,再加上美元的贬值,美国市场最早成为国际“扫货”团的目的地。

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元对欧元贬值近20%,欧洲许多国家的旅行社随即打出“美国购物游”的口号,并用打折促销来招揽游客。同时,美国商场的低廉价格又极富吸引力。据报道,当时纽约商场里的服装价格,比伦敦和巴黎等欧洲城市几乎便宜一半到1/3。大批手持欧元的欧洲游客涌入美国。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时拎着购物袋的一群群欧洲游客,成为美国街头的一道风景。

据美国商家统计,他们的顾客,每3人中就有一位来自欧洲,比例远高于往年,以致美国媒体发出了“美国零售商日渐依赖外国人购买”的感慨。一些零售商也承认,如果仅仅指望美国顾客,那无异于坐等破产。

前往美国淘便宜货的还有加拿大人。次贷危机爆发之后,加元兑美元一度不断升值,导致大量加拿大人趁周末开车过境赴美国购物。很多时候,边境关卡从清晨时分起就有等待的汽车排成长龙。在纽约州西部的水牛城,周末时几家大商场的外面经常停满了加拿大牌照的汽车,里面挤满了一大批手持加币的购物狂,当地居民称度过了“有史以来最忙”的周末。

美国许多销售折扣商品的网站,其业务在金融危机中越发红火。对于许多想趁危机购买便宜美国货的外国人来说,加上路费和住宿费用实际上就不划算了,因此他们一般都会寻找折扣商品网站解决问题。与此同时,美国的厂商和零售商为了减轻库存压力,也会大量把货物处理给这样的网站,从而导致它们货源充足。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买一份飞机 私人飞机的出路

巴塞尔钟表展:中国表 现场表赏

富御珠宝百件翡翠手镯展 再现经典风华

价值3万美金的黄金水晶电脑(图)

国宝档案:彩陶壶裸体人像 不男不女争议多

文革红色官窑瓷存量少 毛瓷1个小碗卖170万(图)

富豪圈的贬值与吊诡(图)

维多利亚的秘海报:内衣+比基尼 齐曝光 (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