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干邑:中国或成为全球第一大洋酒市场
2009年04月09日 10:0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洋酒] [干邑] [拿破仑]

金融危机之下,国际顶级洋酒企业不仅未收缩在华战线,反而加快了进入中国的步伐。2009年,继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之后,全球奢侈品洋酒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将中国看成了全球奢侈品洋酒的热土。

3月19日,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上市酒会,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次正式亮相。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马捷利先生以“东道主”身份,邀各界中外友人共聚宅邸、品味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始创于19世纪初的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的拿破仑干邑是全球干邑巨头之一;是法国传奇人物拿破仑的最爱,即使流放至圣赫那拉岛也要随身携带。据了解,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从售价300余元的入门极金樽VSOP(Very Special Old Pale或Very Superior Old Pale,这种等级至少在橡木桶存放4年半),到售价约20万元的限量版。

与轩尼诗、人头马等相比,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迟迟才来到中国市场。但其经营者们坚信,此时进入中国市场正当时。

首先,近年来,亚洲地区正成为干邑消费的新生力量。据英国咨询机构国际葡萄酒与烈酒数据分析公司的预测显示,2012年前,全球干邑将保持约9.53%的增长。目前,传统的干邑消费区如欧洲销量下跌11.4%,北美销量下降了3.3%,亚洲干邑销量上升约6%。巨大的市场容量促使法国干邑企业们开始加大对亚洲市场的关注。

其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干邑消费市场之一。据了解,全球干邑年销量约1000万箱,美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干邑消费市场,其中美国干邑销量为350万箱至400万箱,中国干邑销量约为150万箱。

“中国是全球最有增长潜力和增长空间的奢侈品洋酒消费市场。2003年至2007年,中国干邑消费增长了3倍,全球仅微幅增长。”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的拥有者Beam Global大中华区商务总监胡肇华指出,“尽管金融危机不避免地对全球经济形成短期压力,但中国经济基础比较健康。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将关注、品味顶级干邑。”

尽管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在欧美享有盛名:1983年荣膺法国 “国家荣耀”嘉奖,成为惟一获奖的干邑品牌;登上在由美国奢侈品协会(Luxury Institute)发布的2008年度国际奢侈品牌榜的干邑类榜首。但在中国市场上,迟到的它还是知者甚少。因此,Beam Global选择了其与英国爱丁顿集团的中国子公司——寰盛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代理商,以借其销售渠道慢慢打开中国市场。

“我们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寰盛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将在一些重点城市进行品牌推广。包括一些有代表性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也包括一些干邑消费量较大的城市,如广东省的一些二线城市。”

据了解,包括干邑在内的中国洋酒市场正呈现几大重要特征。其一,中产阶级、白领阶层的比例不断提高;第二,消费场所从酒店消费转向酒吧、自饮多种渠道并存;第三,消费地从沿海发达城市、一线城市向消费水平提高的内地城市延伸。

胡肇华和她的团队并不急于迅速完成某个销售目标。在她们看来,随着中国人均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对洋酒的接受程度的提高,中国将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洋酒消费国。在这样一个市场中,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耐心。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香港苏富比将拍卖估价逾2亿港元的珠宝首饰

巴塞尔钟表展:中国表 现场表赏

深深焦虑下的男装奢侈重定义

无锡新造的极奢华宫殿(图)

古玩逆势抗跌:拍品好坏论英雄 御墨遭热抢

文革红色官窑瓷存量少 毛瓷1个小碗卖170万(图)

中国的“福布斯咒语”(图)

诱惑感官:抽象人体模特 (组图)

1983年   酒市场   干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