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焦虑下的男装奢侈重定义
2009年04月08日 09:42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男装] [设计师] [作品] [奢侈]

我们应当对奢侈品抱有一颗同情心。几年以来,这个热门词汇几乎被用在所有的事情上——大到公寓大楼,小到一件T恤衫。Coco Chanel曾经说过“奢侈”是“庸俗”的反义词,现在看来她也未必能够沾沾自喜了吧。

现如今,“奢侈”的标准已经变得大不如前,甚至广告也不屑于提及它——因为看起来,这个词暗示了一种根本与“奢侈”无关的东西,更不要提奢侈品时尚了,它们都被现今的经济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让那些真正的奢侈品巨头们在评论家面前保持自己的尊严,也并非不可能。不仅如此,就是在当下这个紧要的转型期,时尚更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它是最能够反映一种文化转变的要素。

隐藏在每个细节之后的手工艺

带着这种考虑,从刚刚结束的四大2009秋冬时装周上,一种更加奢侈的风潮凸显出来。虽然在数量上有轻微的减少,但本季的作品中更带有一种深深的焦虑。正如我们相信的那样,设计师们展示了他们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成品,不仅体现了品牌的核心价值观,并将他们对于奢侈的诠释也融入其中。

“奢侈品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人的信仰,不仅如此,它还具有完整性。”巴宝莉(Burberry)的Christopher Bailey这样说道,他在米兰时装周上骄傲的向大家展示他的得意之作。“奢侈品让你知道自己有独特的品位。你所做的一切都应该是围绕它的。如果可以做到,那就是最大的奢侈了。”

米兰曾经的目标是走大众亲民路线。吉尔·桑达(Jil Sander),依然保持着创造性和雕刻感剪裁的最低纲领。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体现了他几百年来一贯的优雅且柔软的剪裁。在被慵懒外套和双排扣上衣充斥着的时尚圈,普拉达(Prada)重返黑色尼龙和三角标盘,似乎将人带回到了这个品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辉煌时期。黑色的凝重感充斥着这个季度,但其中也不乏愉悦的音符——古奇的“New Wave”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里,奢侈就是一切。” 古奇(Gucci)的设计师Frida Giannini说,“要提起鳄鱼皮啊,皮草啊这类东西当然很容易。但是我认为奢侈远不止如此,奢侈是能够让你可以看到隐藏在每个细节之后的手工艺。”

设计师Angela Missoni也同意这种看法。“现如今,手工制作的许多产品都十分精细,因而变得奢侈起来。”Missoni说。“奢侈品应该是那种很难找到的精细之作。我们所有的作品都是手工制作,而且数量很少。人们能把它们收藏上好几年,对于这点我非常欣慰。”

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向人们展示了它带有织带的西装剪裁,不仅如此,他们的手工技艺也向大家公开--会场旁的屏幕上放映着整个手工制作的过程。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市场:世界奢侈品产业的下一张大订单

巴塞尔钟表展:中国表 现场表赏

“千万富豪多了不是好消息(图)

施华洛世奇 奇葩系列发售(组图)

Cirrus X给你巡航导弹般的生活质量

拍卖兽首:谁在操盘百倍暴利(图)

日益恶化的奢侈品家居还挺得住吗?(图)

千万元孔雀婚纱惊艳面世(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设计师   作品   奢侈   男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