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恶化的奢侈品家居还挺得住吗?
2009年04月01日 09:36搜房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奢侈品产业的整体形势日益恶化。不仅香水、珠宝销量锐减,许多高级时装发布会停办,各家时尚公司也面临大幅削减成本的压力。上月初,屡遭重创的全球奢侈品产业再曝重大利空消息:拥有詹弗兰科·费雷等知名品牌,同时拥有范思哲运动服饰等高端品牌生产及销售许可的意大利时尚业巨头IT Holding集团当天发出警告,该集团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面对如此残酷的市场环境,奢侈品家居的经营情况又如何呢?

坚守派:消费群不同 奢侈品就该耐得住寂寞

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不少卖场内中低端家居产品纷纷开展打折、促销的优惠活动。但在焦点家居网记者走访的过程中却发现,绝大多数的高端奢侈品牌宁愿忍受门店冷清的局面也不愿参加打折促销的活动。即使有类似的直销展会,充其量也不过9折甚至9.5折的优惠。面对中低端商品的压价竞争,奢侈品家居产品为何愿意耐住寂寞?某奢华品牌家具门店经理这样告诉记者:如果向来以走高端奢华路线为自己定位的家居品牌开始向中低端靠拢,那就意味着向平民化投降。这样的产品将来究竟定位在哪里呢?如果你自己都混乱了这点,又如何留住你原有的客户?因此,做高端就要有高端的身份,即使耐住寂寞也要坚守这样一个恒定的价格。只有这样,你的客户才能坚信,买你的东西是不会随便贬值的。

变通派:与其单打“奢侈牌” 不如趋于层次化

与坚守品牌战略,绝不放低姿态的高端奢侈品家居不同,也有部分奢侈品家居企业在面对焦点家居网记者提问时有意地回避了品牌的“奢侈性”,言谈间似乎想给品牌产品寻找更大的消费群体。

某高端家居饰品企业老总表示并不想单纯强调奢侈品。虽然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该品牌走的是高端路线,但在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则有一个多层次计划。

不难看出,这种做法主要参考了其他产业的发展模式。譬如上汽在低端车方面有奇瑞,在中端车方面推出了荣威,但同时也经营林荫大道等高端车。因此基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博大,各地区发展情况有较大差异,所以奢侈品家居企业采取多层次营销计划其实也是一种比较圆滑的自救措施。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名表成金融危机硬通货 拍卖逾千万屡创新高

民族性和现代感 红木优质品牌蕴藏商机

摩托罗拉“谄媚”LV(图)

艺术创作与收藏佳话探析:杨妹子与杨娃

传统工艺美术:几多“绝活”变“绝唱”

大独裁者希特勒自画像曝光组图)

Just Gold 春的礼赞春之艳(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