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成金融危机硬通货 拍卖逾千万屡创新高
2009年03月31日 09:38深圳特区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名表] [万年历表]

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中,名表成了最稳健的通货投资,市场一路看好。

导语:业界认为,名表收藏价格比较稳定,不会大起大落,在不过分炒卖的情况下,一般都是稳中带升。所以,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中,名表成了最稳健的通货投资,市场一路看好。

名表,不仅仅是人们对时间的要求,也成了人们显示身份、地位的象征。高质量机芯及经典外型,更使名表成为有历史价值和收藏意义的藏品。

“穷人玩车,富人玩表。”戴上一块制作华美的名表,就像为腕上披上一件奢华的礼服,那种缠绕于心的满足,只有拥有才能体会。名表收藏一直是奢侈品投资和收藏中的传统项目,在金融风暴来袭后,名表仍以其保值增值并且具有艺术收藏价值的特性备受追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名表收藏价格比较稳定,不会大起大落。在不过分炒卖的情况下,一般都是稳中带升。而几乎成了名表代名词的瑞士手表,每年都会有5%-10%的提价——“没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百达翡丽的这一句经典广告语道出了名表收藏的真谛。

1 时光机器动辄千万

名表拍卖屡创新高

古董怀表的历史沉淀和装饰审美,现代腕表的复杂功能和精湛做工,二十多年来手表收藏热一浪胜过一浪,屡屡被刷新的成交价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对手表收藏趋之若鹜。

1868年,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表厂为匈牙利王族夫人制造了一块手镯表,自此“手表(腕表)”诞生了。

手表的收藏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1985年,美国上层社会的一些名流手上忽然戴上了二战以前的老表,这股风潮很快席卷全球。一些有眼光的收藏家和投资家开始关注并且迅速加入到收藏手表的行列。二十多年来,手表收藏热一浪胜过一浪,各大拍卖行推出的名表屡屡高价成交。

1933年,美国一位银行家向百达翡丽定制了一块手表,这只表拥有900多个部件、24种功能,且能精确走时至2100年,堪称世界上最复杂的手表。直到1941年这位银行家才如愿以偿拿到手表。据说,这块手表仅设计时间就花了3年,又用了5年时间才制作完成。事隔66年,这块历时8年才“磨”成的手表以1100.25万美元纵横拍场,打破了1998年一只“18K金万年历三问袋表”创造的1960万港元纪录。

香港苏富比2008年秋季名贵腕表的拍卖会,总成交额接近4800万港元,刷新香港苏富比历年来最高钟表拍卖总成交纪录。其中一款超大型的百达翡丽计时秒表被拍出了230万美元的高价,创下了苏富比手表拍卖会的纪录。

在瑞士品牌提价的带动下,名表的拍卖价格更是水涨船高:2006年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款型号1463的百达翡丽不锈钢计时腕表,拍出了91万港元高价;另一款伯爵女装18K金镶钻石椭圆形链带腕表以258万港元成交……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老话在这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文物回流增加 "夺宝奇兵"在日本购宝忙

奢侈品2009年的“危”与“机”

奢华品牌如何销售华丽主题?

访台湾收藏家:宫廷家具市场的价格还太低

传统工艺美术:几多“绝活”变“绝唱”

TUMI新品 全新春夏风情(组图)

兰世立:不怕上榜的福布斯富豪(图)

《名利场》“利诱”性感女星(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