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2009年的“危”与“机”
2009年03月30日 09:40周末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危机]

这一次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被《Time》及《Economist》等杂志喻为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的重来,全球经济损失极度严重。也因此,奢侈品市场面对重大考验,设计师们是否只有抱头痛哭?正所谓有“危”便有“机”,面临考验更需要加强信念与创意,经济萧条对某些人来说可能反而是机遇。一切便看大家怎样地应对。

于千禧年代无“bling”不欢,人称“bling大王”的黑人饶舌歌手、设计师、企业家P.Diddy于2008年12月初正式宣布“出于对这个经济情况的感同身受”,他会把“bling”度调到最低,不得不让人注意到他跟各人“示好”背后的商业计算,可能代表着现在的生意实在难做。根据国际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的调查,2009年的奢侈品需求会下降3-7个百分点。这是贝恩从1990年代初起第一次有这样的调查结果。

奢侈品和时装的“危”

纽约著名的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和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一直都是美国最主要的时装买手,它们于2008年10月和11月的销售量之差令它们取消了下一季不少的订单,也表示将会减少2009年买入的时装数量。据报道Saks Fifth Avenue早于2008年感恩节周末就开始三折减价。巴尼斯(Barneys)的顾客于同一个星期也收到了一个名为“超级疯狂减价”(Freak-out Sale)的邀请,Christian Louboutin的高跟鞋和Marc Jacobs的手提包这些主打品牌的当季单品竟然以五折出售。

当季销售惨淡,连锁反应影响到设计师和品牌下一季的资金。一年两次,每次平均花费10万到50万美元的时装秀首当其冲。虽然主办纽约时装周的IMG公司表示最近的经济环境不会太影响到下一季(2009年秋冬季)的时装周,世界各地好些奢侈时装品牌已经纷纷打退堂鼓了。Valentino和Marni的男装负责人无独有偶地取消下一季时装秀,而且分别表示男装“仍然”是两品牌主打的部分;Vera Wang表示时装秀“不太合适当下的氛围”并且选择在新店里面发布;就连拥有多个系列的Dona Karan也要勒紧裤带度过下个时装周。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世界最大钟表展BASEL WORLD 正式开幕

不是所有金币都大涨 认清投资金币

探索魔幻秘境 荟萃极致珍宝

“红色收藏”再升温 毛主席徽章受欢迎(图)

“正宗”奢侈品又回来了(图)

TUMI新品 全新春夏风情(组图)

兰世立:不怕上榜的福布斯富豪(图)

《名利场》“利诱”性感女星(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奢侈品   危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