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福布斯咒语”
2009年04月08日 09:48译言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咒语] [中国富豪] [福布斯]

很多上过《福布斯》富豪榜的中国富豪下场都是锒铛入狱。远如牟其中,近如黄光裕。究竟是巧合,还是圈套。中国作家王刚在新书《福布斯咒语》中会一探究竟,下面是《福布斯》记者采访王刚的报道。

北京——王刚新的中文小说《福布斯咒语》一开始就昭示富人会命途多舛。我们很快认识到主人公冯石“像很多富翁一样,”不断地债务缠身。在中国,他被制造了很多不义之财的腐败之“原罪”压得透不过气来。

在这个难逃一死的资本家爱情故事里,这个反面英雄讨厌世界,当他爱上年轻貌美的姜青时,他明白了世界讨厌他。

“福布斯是一个咒语,”冯对姜说,这是企鹅集团赞助的一家中国工作室最近翻译的该小说节选。“如果你上了《福布斯》排行榜,你就离死期不远了。”

如果你认为AIG(美国国际集团)的主管过得很苦(不论他们值不值得),那就试着在中国当富人。近年来,很多上榜《福布斯》的中国富豪进了班房,其他的,王认为,不得不疑惑他们会不会就是下一个。

“我很同情他们,同时也很讨厌他们。在中国这是一个略显悲剧的阶级,”最近王在一家饺子餐厅吃晚餐时如是说。“穷人和中产阶级很讨厌他们,不清楚是不是政府为了平复舆论而惩罚他们。”

美国的顶级富豪常遭受习惯性公众整肃,不管是时运不济还是胡作非为被曝光。今天选择的目标可能是AIG,自从艾达·塔贝尔和联邦反托拉斯检察官让约翰·D·洛克菲勒成了美国最不受欢迎的人物后,这已成了现实。

在美国,自由媒体,独立法庭,民选议员(不可否认,他们本身也有缺点)协助搞定那些罪有应得的人,并整顿潜在的混乱。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市场:世界奢侈品产业的下一张大订单

巴塞尔钟表展:中国表 现场表赏

“千万富豪多了不是好消息(图)

施华洛世奇 奇葩系列发售(组图)

Cirrus X给你巡航导弹般的生活质量

拍卖兽首:谁在操盘百倍暴利(图)

日益恶化的奢侈品家居还挺得住吗?(图)

千万元孔雀婚纱惊艳面世(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