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6年价格增了1.2倍 蓝钻:暴跌35%
2009年05月12日 09: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蓝宝石] [蓝钻石] [暴跌]

导语:近日国际拍卖市场上,以蓝宝石、蓝钻石为代表的彩色宝石再次受到收藏者的追捧。本周,一颗价值580万~850万美元之间、重达7克拉“无暇蓝钻”登陆了日内瓦拍卖会;而在国内市场,一颗重达484克拉、售价80万元的“福神石”蓝宝石原石也登陆了本周广州召开的国际珠宝展览会。那么,对于经验不足的普通藏家,该如何区别蓝宝石、蓝钻石与蓝色萤石呢?

蓝色萤石

市场价格PK: 蓝钻暴涨暴跌 蓝宝平稳上扬

广地珠宝总经理侯舜瑜先生介绍,蓝宝石与蓝钻石并非有价无市,其在中国内地的需求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

蓝宝石多年来基本是正向逐步发展,2000年到2006年时间段,价格共上涨了120%,2007年以后,虽受金融危机冲击,但价格变化不大。而蓝钻石的价格则呈现出先暴涨后持平再暴跌的路线,以2008年为分水岭,在此前的5年之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了2倍,而2008年基本持平,2008年年底开始,1克拉重量以上的大体积蓝钻石至今暴跌了35%,小体积蓝钻石的价格也至少跌了15%。

在广州市场上,一般来看,1克拉蓝宝石价格多在5000元到2万元之间,1克拉蓝钻石的价格则多在5万元上下,而1克拉重量的白钻石价格则高达7万~10万元。与之相比,仅仅被称为半宝石的蓝萤石多以件来计算价格,近1年时间在广州市,大块蓝萤石价格跌落了近1倍。

价值评估PK:蓝钻石色阶相差不大

蓝钻石与白钻一样,重量、切工、颜色与净度是衡量其价值的主要指标。但由于蓝钻石均呈现淡海蓝色,色阶相差不大;对于蓝钻石的颜色衡量标准,目前行内莫衷一是。一般认为,对照宝石光谱表,颜色处在白色与海蓝色之间的“正淡蓝色”被认为是价值最高的蓝钻石。除此之外,灰色杂质越少、光泽度越好的产品价格越不菲。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红色收藏”追忆毛主席 油画成顶级藏品(图)

百得利奥迪携手顶级品牌打造奢华盛宴

金融海啸低潮 特殊奢侈品逆市成长(图)

众女星佩戴梵克雅宝珠宝出席学院庆典

上班族炫富:3件职场新贵名品(组图)

个性邮票只适合个人收藏 升值潜力不大(图)

中国最新10大身价上亿女富豪(组图)

超模艺术拍片现场:“裸体泼漆”(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