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移动黄金期已过
2009年03月23日 10:09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福布斯] [黄金] [中国电信] [移动用户]

《福布斯》网络版今天载文称,2008年利润率下滑和营收增长放缓表明,中国移动的黄金期已经结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激烈竞争,以及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将使中国移动未来面临更大困难。以下为其全文:

利润率下滑和营收增长放缓表明,中国移动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另外,中国移动在市场上遇到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有力竞争。

中国移动称,该公司2008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02亿元(约合44.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72亿元相比增长了11%。

第四季度中国移动用户每月通话时间平均为490分钟,略低于花旗银行预期的507分钟。第四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82.7元(约合12.1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9.4%。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50.6%,低于花旗银行预期的51.1%。

分析师指出,由于新业务大幅放缓,中国移动需要适应“黄金期结束”的市场环境。另外,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激烈竞争也影响了中国移动在价格方面的话语权。

中国移动也警告称,未来将面临更大困难。该公司掌门王建宙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的影响可能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将继续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电信业也将受到冲击。”

除了进军农村市场,获得更多用户外,中国移动今年还计划由2G过渡至3G。中国移动称,“无需更换SIM卡、手机号,2G用户就能够平滑地升级至3G服务,”该公司还将通过多种终端向客户提供无线宽带服务。

2008年中国移动净利润为人民币1128亿元(约合165亿美元),与2007年的人民币871亿元(约合12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9.6%。截至2008年底,中国移动用户超过了4.57亿,增长了23.8%。

中国移动计划派发每股1.404港元(约合18美分)年终股息,全年股息将达到每股2.743港元(约合35美分),高于2007年的每股2.098港元(约合27美分)。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法国法院宣布裁决LV店不能周日营业

海外代购奢侈品可能“真票假货”

高跟无所惧 美丽价更高

珠宝圈的口红效应(组图)

苏富比将拍范思哲收藏品(图)

民国瓷几年涨10倍 近代民国瓷收藏诀窍(图)

唐炬:爱与藏 他的收藏品至上

超模诠释 时尚版“爱神”维纳斯

评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