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无所惧 美丽价更高
2009年03月20日 09:37华尔街日报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坡跟鞋] [缓冲功能] [高跟鞋]

约,时髦自信的广告销售经理安妮·贝茨(Anne Betts)信步走在第五大道上,脚下是五英寸高的系带坡跟鞋。当她抬脚走下人行道时,整个人摔倒在地。

贝茨说:“我马上就感觉到了。” 她是说她感觉到了脚踝扭伤后突如其来的疼痛。贝茨的医生劝她不要再穿那些跟特别高的鞋,鞋跟最高不要超过三英寸,不过贝茨承认自己实在是受不了那些高跟鞋的诱惑。她说,我爱极了穿着高跟鞋起舞的感觉。她还指出,在站立不动时,“高跟鞋能让你仪态更优美。”

不算太久之前,“高跟”的定义还是高3到4英寸的鞋跟──一个无足紧要的小配件,能让人增高那么一点儿,让穿着者的整个身体轮廓更富魅力。但是今年秋季,鞋子蹬上了高达5、6甚至7英寸的高跟和坡跟。超高跟鞋囊括的范围甚广,从斯蒂夫·马登专营店(Steve Madden)里100美元一双的鞋子,到售价600-1500美元的由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玛尼(Marni)、莫罗·伯拉尼克(Manolo Blahnik)、克里斯提·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等大师设计的奢侈名履,应有尽有。其形状也是各有千秋:尖头细高跟、锥形跟、楔形坡跟、粗大的木制鞋跟,不一而足。夸张的厚底坡跟鞋──厚厚的鞋底加上高跟──打造出了超级英雄、而非芭比娃娃的形像。

Doneger Group公司的时尚主管罗斯安娜·莫里森(Roseanne Morrison)说:“这是我在商场里见过的跟最高的高跟鞋。”Doneger公司为200多家店铺提供零售顾问服务。这些鞋子很是畅销。波道夫·古德曼精品百货店(Bergdorf Goodman)的高级副总裁埃德温·伯斯坦尔(Edwin Burstell)说这些鞋子“占了今年秋季市场的很大份额。”

二十多年来,伯拉尼克设计的鞋子最高不超过5英寸。今年他终于打破了这个限度,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了6英寸的设计。他说:“这样的鞋子更性感、更漂亮。”这位从不设计坡跟鞋的设计师说,6英寸的高跟鞋已经占了他公司整个营业额的30%。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罕见油画绘百位世界名人 毛主席端坐正中央

梵克雅宝推出 Les Jardins高级珠宝系列(组图)

09最年轻亿万富豪 中国美女156亿排第二(组图)

黎明佩戴伯爵腕表出席柏林影展

中国第一豪宅硬撑4年后降价约40%销售

全球最贵巧克力圣代冰激凌(图)

顶级奢侈品“过冬”百态

超模诠释 时尚版“爱神”维纳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